软装行业迅猛发展 促进家居设计专业教育革新

   日期:2013-08-2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中赫时尚    评论:0    
核心提示:从家居风格课程一直到家居灯光课程,几乎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忠实的学员粉丝。

中赫时尚软装培训成为设计类高校教师进修首选

 

软装行业迅猛发展促进家居设计专业教育革新

大众生活水平及质量的提高直接影响促使软装设计行业的分流细化,但国内各大高校家居设计专业教学却出现了一些问题。各大高校家居专业不能满足教学知识的主要原因有:讲师大多教学经验丰富,学术理念深固,缺乏行业认知及发展意识,教案内容不能与时俱进……这一系列因素就造成了学院派教学中的软装课程很难垂直深度讲解,最总无法落地到真实的设计方案中。

如今国内仅有的软装设计培训机构屈指可数,而能够系统化、专业化的软装设计教学更是难得,这样的局面造成了高校家居设计专业讲师集体聚集北京中赫时尚“朝圣”的局面。

此局面对于中赫时尚而言无疑是专业的褒奖。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班主任于先生表示:“能得到高校专业教师的肯定说明中赫时尚的软装设计专业教学内容及导师都非常成功。” 

高校教师为什么会选择软装进修

据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最近一期学员情况具体分析,我们可以看出,高等院校家居设计专业教师深修软装设计的人数占比很高。

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的研究生、目前就职于川音美院从事家居设计教学的潘霞便是这样的高校教师中的一个。来中赫时尚学习软装设计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系统性并深度的理解软装设计。潘霞认为目前国内软装设计行业发展迅猛,各大高校的软装设计专业教学内容不够系统,所以中赫时尚在这一块专业教学上等于为国内的设计师们指出一条发展的道路。对于高校家居设计专业教师来说,也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与潘霞一样,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室内设计教师蒋婷婷来到中赫学习的目的则是为了全面了解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学习体验中赫时尚的教学形式。除了在软装设计专业课程上有所收获外,她认为中赫讲师们的授课方式也值得学习,对自己日后的教学工作很有帮助。

“中赫时尚的讲师授课方式很特别。”潘霞表示说。

从家居风格课程一直到家居灯光课程,几乎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忠实的学员粉丝。蒋婷婷表示自己对付强老师与任杰老师的课程更偏爱一些,因为这两位老师都是资深的软装设计师,通过实际案例更能了解专业知识该如何发挥,甚至可以学习到如何与客户交流沟通的诀窍。把这些软装知识点消化后再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一定能将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更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