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几种建筑风格 手绘培训为软装设计做准备

   日期:2013-08-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中赫时尚    评论:0    
核心提示:软装设计就是通过对家具、饰品、艺术品的陈设赋予空间独特的文化含义。

软装设计就是通过对家具、饰品、艺术品的陈设赋予空间独特的文化含义。软装设计主要针对高端人群,他们的文化层面高,经济条件相对优越,对空间布置有很高的要求。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软装的需求越来越大,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有不少没学过设计却想转行到软装领域的人,因为苦于对艺术美学、设计知识点的不了解,难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有不少正在从事软装相关行业的人,希望能提升却找不到方向。中赫时尚高级讲师满达老师说:“学习空间设计一定要从掌握建筑设计开始,而手绘效果图就是掌握建筑设计的基石,因为室内软装设计离不开建筑空间。”

要想学习软装,就要了解软装涉及的几种艺术风格,了解软装风格对未来自己的软装设计之路是有引导作用的,而且要学会用手绘表现这些软装风格,在征求了中赫时尚手绘培训师艾丽莎的建议后,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几种现在比较流行的、必须要学会用手绘表现的、具有代表性的软装风格:

 

地中海风格

瓷砖、马赛克以及贝壳类的拼花处理是地中海风格的常用手法。墙面的处理多为自然涂刷的拉毛效果.雕塑般的墙面造型与空间内的功能平台组合在一起,使空间最大化,杂乱无章最小化。壁炉是地中海风格一个重要元素。

欧式古典风格

欧式古典风格多引入建筑结构元素,在凹凸有致的墙壁、罗马柱、雕花的掩映下,卷叶草、螺旋纹、葵花纹、弧线等欧式古典纹饰轻抚在精致家具陈设中,重现了宫殿般的华贵绚丽。

新古典风格

用现代材料和加工技术追求传统样式的大的轮廓特点。 对历史样式用简化的手法。 注重装饰效果,用室内陈设艺术品,来增强历史文脉特色。白色、金色、黄色、暗红色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 

新中式风格

是对中国文化理解上的当代再设计,在门、墙、色彩等重要建筑要素上体现传统的中式风采,但是也将钢、玻璃、大开窗等现代材质大加发挥。重视文化意蕴;配饰用文人字画、古玩、雕刻、盆景等艺术品加以点缀。

 

现代简约风格

大量使用铁制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注意室内外沟通,竭力给室内装饰艺术引入新意。

现代前卫风格

常常采用夸张、变形、断裂、折射、扭曲等手法,色彩运用大胆豪放,追求强烈的对比形成反差效果,如:黑与白、黄与紫、红与黑、亮与暗等。

美式乡村风格

自然、怀旧、散发着浓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乡村风格的典型特征。色彩以自然色调为主,绿色、土褐色最为常见.墙面色彩选择上,自然、怀旧、散发着浓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乡村风格的典型特征。

 

当然只是理解这些概念显然不够,设计师在了解了客户喜欢的设计风格后,还应该根据空间的布局调整元素和色彩构成,完成再设计,这需要其他更多扎实的设计技能和设计经验,需要大量科学细致的训练和学习。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