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2020深圳国际住宅展一起进入居住新纪元!

   日期:2019-08-21     来源:深圳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住宅精装产业化的不断向前发展,为每一个个体提供更有颗粒细度的住宅产品,真正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居住生活。这样的美好愿景是深家协精装院前进的动力。这一切,需要集合产业之力,上下游协同作战,共同精进向前才能实现。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精装住宅产业正有序而坚定地向着这样的明天前进。
 2016年,是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元年,彼时,整个行业也正因为陆续出台的全装修、精装修政策炸开了锅。

在此之前的几年,深家协精装院还在苦心孤诣的埋头为万科研发精装空间的收纳体系,当行业上下还在对产业的边缘进行模糊地探索时,万科已经将深家协精装院研发的空间体系确定为集团统一标准并进行全国推广。

“精装修”“标准化”“去风格化”等现如今我们信口拈来的概念,在当时还并不普及。

确定要以“推动中国住宅精装产业化”为使命的深家协精装院,决定植根于自己诞生的土壤——深圳,用住宅展的形式,外向推广住宅精装产业化过程中需要的部品室内建筑供应链科技互联网等一系列的力量。

将其以成体系、成逻辑、可视化的形式在展会上展出,让产业链条上更多的同行们理解产业协同的力量有多么惊人

 


横空出世 形成标志

 

深家协精装院以珠三角知名平台,广东家具三大展之一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作为载体开辟精装住宅展这一窗口持续对外发声。深家协精装院所倡导的逆推式集成设计逻辑,即倡导住宅设计回归原点,以“人本思维”为设计基础。这也是住宅展策展的底层思路。

凭着对市场的高度敏感,2016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策展思路“拎包入住”体验,在现场展示了强收纳空间体系,全场是以可拎包入住的样板间形式展出,此次展会是深家协精装院开辟市场教育窗口的尝试。2016的初步试水,别出心裁的展示方式,为参展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那时候没有人会想到,几年后,展会现场的“精装样板间”能引起轰动,并且成为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一大标志

 


中德PK 强调落地

 

当然,真正引爆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在专业领域口碑的标志事件,是2017住宅展上,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中德18㎡紧凑户型PK赛

错落有致的结构,充分利用纵向空间提升收纳量的设计思路,以及让同一空间通过隐藏机关呈现不同功能的巧妙构思,让产业为之沸腾。

始终强调落地,不拘泥于形式,是住宅展与诸多建材展、家居展不同的地方。现场力求展现的是真正可以落地千家万户的有复刻价值的强大产品。从而让空间为人所用,更多人肆意安居于尺度合适的“家”中。

2017年的住宅展展示了强大的设计落地能力,也为后来展会有效拉动部品、室内、建筑、地产等全产业链条力量融合,实现全景落地呈现奠定了基础。

 


平地起楼 声名鹊起

 

将紧凑户型做到惊艳,并没有让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止步。2018年7天平地起楼的装配式EPC让所有人对了解到,这个展会并不全然旨在表现精彩的住宅设计和落地而是关注整个产业的运行与发展

这也奠定了行业对住宅展整体印象:以产业成果“住宅产品”的终端用户作为诉求起点!

住宅展的几次创新,为产业提供了发展的工业4.0实施路径提供思路与借鉴。

通过以“住宅展”作为实施对象,深家协精装院传递了自身研究多年的住宅设计工业化逻辑:将建筑学领域中的模数体系与工业设计理论相结合建立打通建筑结构室内空间和家具部品的住宅产品工业模数体系,结合装配式技术实施手段,以及工业互联网科技手段,将产业资源的协同链接,发挥产业集群效益

 


全场爆满 盛况空前

 

2019年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反复重申“以人为本”的设计原点,在小小的2500㎡展馆内,策划出了汇聚60000+人潮的现象级展会。以全生命周期为主题,8个27㎡的主题公寓,搭配共享概念空间和中日城市规划方案,论坛3天产业大咖们齐站台,用干货浇灌全场,盛况空前。

住宅领域的饕餮盛宴,全生命周期的精彩演绎,不仅刺激了地产、建筑、室内、部品等行业专业人士的神经,更让C端的居住者一饱眼福。

许多参展的普通市民自发录制抖音、vlog等短视频,并发布网络,由于展出的样板房可以说是“美貌与智慧并存”,传播势头刹那间如星火燎原,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就成了“网红”

有了此前3年的累积,加上众多媒体的持续性曝光,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就此晋升为城市名片,成为市民年度关注的重心和游客打卡的网红圣地

 


规模升级 挑战来袭

 

2020年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展场面积将扩大至40000㎡特设两个展馆整体规模为往届的16倍

由于规模的扩大,策展团队可施展的空间也就更为充足,与此同时也迎来的话题性的挑战。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要何在带给观展者更多深入产业话题的同时用可落地的上下游协同方案作为展示?并为产业带来更高的观察视角?

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一直是民生幸福的标杆。住有宜居、老有颐养是社会层面衡量居住者幸福指数的标尺。

作为住宅的设计者和产业的推动者,“全生命周期”住宅这一话题将被进一步拓展。并关注多元群体,在不同尺度的户型空间组合呈现下,形成住宅集群。

城市更新的话题也被提上议程,国内的城中村、棚户等城市更新项目步履不停,在中国城市化高速发展的未来10年,城市更新都会是牵动人心的大动作。毕竟土地资源紧张与城市人口爆发之间存在着激烈的矛盾,如何通过设计来平衡二者尖锐的冲突或将成为另一看点

十年前的我们绝不会想到,今天的人可以只带一部手机,就完成日常所有的消费行为。你能想象我们未来十年的主流生活方式吗?在此我们留下一个悬念。因为,后工业科技新浪潮元素将加入到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中,犹如二氧化碳挤入水中,给人带来刺激上脑的体验。


 

尾声

 

深圳一直拥有设计之都的美誉,植根于这样的土壤之上,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致力于将“设计”的力量,以具象的方式引入至住宅产业变化革新的洪流之中,试图为行业发展提供可行性建议方案。

住宅精装产业化的不断向前发展,为每一个个体提供更有颗粒细度的住宅产品,真正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居住生活。这样的美好愿景是深家协精装院前进的动力。这一切,需要集合产业之力,上下游协同作战,共同精进向前才能实现。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精装住宅产业正有序而坚定地向着这样的明天前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