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美式风格家居生活 体验时尚品味质感

   日期:2012-06-11     来源:《深圳家饰》    作者:邢喜丽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文化又是一个移植文化为主导的脉络,它有着欧罗巴的奢侈与贵 气,但又结合了美洲大陆这块水土的不羁,这样结合的结果是剔除了许多羁绊,但又能找寻文化根基的新的怀旧、贵气加大气而又不失自在与随意的风格。美式家居风格的这些元素也正好迎合了时下的文化资产者对生活 方式的需求,即:有文化感、有贵气感,还不能缺乏自在感与情调感。

美国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家,这也造就了其自在、随意的不羁生活方式,没有太多造作的修饰与约束,不经意中也成就了另外一种休闲式的浪漫,而美国的文化又是一个移植文化为主导的脉络,它有着欧罗巴的奢侈与贵气,但又结合了美洲大陆这块水土的不羁,这样结合的结果是剔除了许多羁绊,但又能找寻文化根基的新的怀旧、贵气加大气而又不失自在与随意的风格。美式家居风格的这些元素也正好迎合了时下的文化资产者对生活方式的需求,即:有文化感、有贵气感,还不能缺乏自在感与情调感。

美式风格特点

所谓的设计风格是跟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比如说美式风格整体上给人舒适的感觉,包括款式大气、线条简单(整体来说简单,但是也讲求一些细节)。真正联系到生活方式的时候,每一种风格对应着一种生活方式。具体到风格特点,从家具上能够很直观地看到。如果说风格元素特点的话,有线条或者整体的呼应等等。

从美国整个的历史来考虑。刚开始美国作为英国的殖民地,欧洲人到美国以欧式元素居多,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一种欧式风格。随着当地资源的开发、木制产品的使用、森林的砍伐,通过新的本地材料的使用,慢慢地使原来欧式的元素弱化一些,逐渐地加上一些本地化的东西,慢慢地欧式繁琐复杂的元素减掉一部分,然后加上现代、大气、简约的元素,当然也会加上细节的雕花,慢慢地形成了现在的美式风格。

从整体色调上来分应该分为两大色系,第一是米黄、咖啡色系。第二是绿色的色系。这两种色系在美式风格中用得非常多。具体到造型来说,美式风格用墙板、线条装饰比较多一些,当然还需要有比较高大的挑高空间,这也是结合美式家具的特点——高大、宽大,至少美式家具要和整体空间上协调。

具体到美式风格确实是很笼统的概念。从历史上来看,它还可以分为殖民主义的风格,在我们做设计的时候经常会用到殖民阶段的风格。从生活方式上来看,又可以分出美式田园来,这是非常休闲、非常舒适的风格、非常田园化的。再笼统一点儿,跟常规的欧式风格对应来说,它又可以有一个名字叫新古典主义。

美式装修注意的问题

说到这儿可谈的东西很多。首先,它有几个限制条件。第一,空间。首先有比较大的空间感觉。第二,采光。平时看大片或者电视剧的时候可以看到纯正的美式风格,一般是在别墅里,那种采光效果是非常好的。相反,到了咱们这边做美式风格采光是制约的第一因素。

设计环节上需要注意的东西:做设计的过程和选家具的过程应该同步进行。自己家里想做成美式风格,应该知道自己想做乡村风格还是新古典主义,先有这样一个明确的方向。再就是明白自己确实喜欢某一款式的家具。再考虑后期的配饰方面。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