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家居馆家装家具一条龙服务 风潮逐渐兴起

   日期:2012-05-0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整体家居馆可以说时这两年的一个新鲜东西。比如,深圳艺展中心已把过去的一期、二期扩展到三期、四期,铺面还是供不应求。饰品精品馆或者家居体验馆给家具的销售提供了新的空间,把家具当作精美饰品来把玩为行业提供了一片新绿。大面积的撤店的同时有头脑的经销商的独立店面开始出现,特别是差异的新新卖场开始孕育。

 

整体家居馆可以说时这两年的一个新鲜东西。比如,深圳艺展中心已把过去的一期、二期扩展到三期、四期,铺面还是供不应求。饰品精品馆或者家居体验馆给家具的销售提供了新的空间,把家具当作精美饰品来把玩为行业提供了一片新绿。大面积的撤店的同时有头脑的经销商的独立店面开始出现,特别是差异的新新卖场开始孕育。

家装公司涉及家具生产已经不是什么新闻。由于家装行业和家具行业息息相关,多家家装企业都有自己的木作工厂,家装工程中必须应用的工艺流程不太复杂的品种,比如木门、衣柜、可以通过旗下家具厂进行生产。去年,家装公司的家具套餐颇为流行,实创、龙发、东易、科宝等均有各种家具业务面向消费者,而其价格的合适以及套餐的整合性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的目光。家装公司以生产板式家具居多。

家装公司做家具怎样才能在家具行业中脱颖而出?这是业界人士普遍思考的问题。家装公司做家具普遍认为门槛比较低,直观来看,一些家装公司自己做橱柜、地板、浴室柜等等,已经拥有家装链条,做家具只要在这个链条上增加一个项目。

但在很多消费者心里,并没有产生独立的品牌认知,事实上,在家装公司的家具生产里,虽然板材并无二致,但在专业设计、款式创新上、环保因素、品质服务上都被认为敌不过市场上常见的家具品牌,而目前大部分装饰公司的家具都是为装修业务服务,自产自销,产能不高。

家装公司进入家具行业的优势体现在渠道上。因为装饰公司本身拥有已经形成的品牌和销售渠道以及物流系统,家居产品可以共享这一系统,因而节省了“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的价值成本。但是这样做的弊端是,家具和家装的品牌定位容易混淆,因此一些家装公司将家装和家具生产剥离开来,家具拥有独立的品牌名称和管理运作系统,这是更为成熟的表现。但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在家装过程中只卖自己的家具产品,客户的满意度可能会降低,最终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鸡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