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时尚家居陈设课程 专业讲师教你玩转风格

   日期:2013-08-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中赫时尚    评论:0    
核心提示:“软装设计风格”对于软装设计师而言,实在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何正确运用风格?

“软装设计风格”对于软装设计师而言,实在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何正确运用风格?如何平衡设计与风格的关系?怎样看待个人设计风格的展现?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困扰着室内软装设计师们。

风格在软装设计行业是必备的设计法则,也是无法逃脱的设计模式。能够理清风格,并能够信手拈来的运用已经成为衡量设计师水平的重要标准。

我们知道,室内设计师讲求风格的运用,追求设计与风格的融合。然而设计与风格之间,到底谁服从于谁呢?中赫时尚家居陈设软装设计风格专业讲师陈彦阁在这个问题中强调:可以说风格在设计中是必备的,它的作用是为统筹整个布局以及设计走向。其实风格的概念非常抽象化,它需要用具体的家具、灯具、配饰的组合来构成风格的完成。另一方面,风格是家装选材的线索,所有家饰必须围绕一个统一的家装风格。虽然可以在不同装饰风格中展现设计,但是在风格的大框架内必须予以协调。

既然软装设计风格如此重要,是不是设计就是为风格服务的呢?其实不然,风格固然重要,但是它是框架内的,真正的设计是自由的,灵活且具备变通性。

“风格在设计中表现,也为设计服务。”陈彦阁表示说。设计是自由的,富有创意的;而风格是框死的,是有轨迹可循的。设计如果陷在风格中,必然导致本末倒置,“是削足适履的行为。”

传统软装装饰风格是固定的,但是设计师个人的风格还在塑造与完善中。如何帮助软装设计师能在传统风格设计中突出个人风格呢?例如,同样做新中式风格,许多设计师只能做元素的堆砌,没有真正领会风格设计背后的意韵。真正的风格大师则会探索新中式风格背后的文化,甚至宗教在新中式风格中的特别作用,总之秉承设计为人服务的设计理念,讲究家居产品与人的生活相融合的原则。

中赫时尚家居陈设软装设计风格专业讲师陈彦阁特别提出,“文化是大流,也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这必然导致未来设计师的发展趋向品质化、艺术化。而此也正是目前设计师们的必修课。”可见,想要突出软装设计师个人风格,就必须吃透风格,才能玩转风格。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