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设计并不是奢华 而是融合东西方文化

   日期:2013-08-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中赫时尚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室内软装设计行业认为:最高级的设计并不是奢华,而是一种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美。

中国室内软装设计行业认为:最高级的设计并不是奢华,而是一种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美。在世界室内设计界,能兼容并包的典范是美国室内设计,因为对文化的包容性和对细节的执着使美国室内设计融合了欧洲的风格、东方的元素,从而形成了一种混搭却又和谐的风格,而这正是中国室内设计师所一直追求的设计方式。

作为室内软装设计师,对高点(HIGH POINT)这个名字一定耳熟能详。高点代表着室内软装设计的两个顶端——高点展会、高点大学,在这里最为著名的就是每年举办两届的高点展会,展会包罗世界上室内设计的所有家居元素,是世界上最好的家居展会之一;高点大学,世界著名设计学府,这所大学代表了美国的室内软装设计,也就是说引领着世界室内软装设计的潮流。

2013年中赫时尚带领中国顶级家居室内设计师前往高点深度研修,在高点大学接受了最著名的美国室内设计领域教授的教学指导。这次高点之行为中国设计师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美式室内设计核心的平台,掀开了中国室内设计师走出国门的崭新一页。

为了记录中国顶级设计师在高点的经历,我们对几位设计师做了专访,在采访刘锐先生时,美国高点之行就快要结束了,当时刘锐先生在自己的博客中记录了在美国的点点滴滴,看到这些俊秀的文字,就算没有有经历过高点之行的人也能体会这一路上的感动和激励,感受美国设计的专业与执着。

“时钟在滴滴答答地转动,耳边除了上午课程的启迪外只剩下夜里的寂静,还有我心灵的聆听。往往奇迹都在不惊异间发生。

身着黑色套装的一位垂暮仍然不失优雅,端庄的老者出现在讲台前,对大家微微一笑!谁能曾想到,这位来自宾夕法尼亚在New York 工作的世界级着名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高级顾问,演讲家Mary knackstedt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十岁的那年学习缝纫,儿时的第一件作品用了2300针制作了一件男士衬衫的领子,……Mary 说:‘今天来到高点是因为这里是美国家具设计的中心,更想和在座交流。’多么谦虚的长者,一生中大部分生活在设计中,因喜爱设计选择了设计,也在寻找‘尊重’设计的人,为之服务,也会寻求行业专家共同来完成未知领域的设计项目,并积极在新项目中彼此学习经验,并辅助对方做的更好……今天做的会让明天做的更好,学习的路上要懂得分享,更要学会珍惜,更要感谢中赫时尚的特意安排,才促成我们到美国学习的机会。”(此处引用刘锐先生部分博文)

为了把这段高点之行纪录下来,我们整理了对刘锐先生的采访,从中我们体会到刘锐先生对于设计师这份职业的崇敬和尊重,也因为中赫时尚高点之行能为中国的设计师打造一条前进道路而高兴不已。我们都是中国设计领域的一份子,我们都会经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设计而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