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家具行业总评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日期:2012-11-3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2日,由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组委会、《家具导刊》主办,佛山市家具协会、顺德家具研发院协办的“颠覆&再定位——佛山家具产业升级突围之路暨第六届中国家具行业总评榜高峰论坛全国(佛山)巡回发布会”在顺德龙江域琴酒店盛大举行。

11月22日,由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组委会、《家具导刊》主办,佛山市家具协会、顺德家具研发院协办的“颠覆&再定位——佛山家具产业升级突围之路暨第六届中国家具行业总评榜高峰论坛全国(佛山)巡回发布会”在顺德龙江域琴酒店盛大举行。顺德家具研发院院长钱江、佛山市家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褚福战、龙江镇副镇长、经济发展局局长谭逢显、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亮、著名品牌策划人冯帼英、资深媒体人、《家具导刊》出版人黄科明等行业领导和业内人士共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多家大众、业内强势媒体与会报道。

作为“颠覆&再定位”中国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2012年)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的先期预备论坛之一,此次“颠覆&再定位——佛山家具产业升级突围之路暨第六届中国家具行业总评榜高峰论坛全国(佛山)巡回发布会”标志着总评榜进入了高潮期。   

在转型升级的呼声中和焦虑忐忑的痛思下,此次论坛深入探讨了珠三角地区家具行业如何转型升级、珠三角家具行业发展的动力乃至整个中国家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等重大问题。全国知名学者、行业精英,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论坛现场,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钱江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无论是粗放型还是精细型的企业,在飞速扩张的同时,往往会顾不上企业的管理、产品的质量,企业虽然在“量”上面占了优势,但竞争优势归根到底是“质”的保证。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在前不久抽查了龙江、佛山周边的家具,调查结果强差人意。他希望,在企业转型升级之际,不要忽略了质量的水平,因为更多的消费者是关注产品的质量而不是企业的现状。

而佛山市家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褚福战致辞时表示,今年的家具行业正面临着寒冬,但是寒冬来临时有些企业是穿着冬衣做好准备迎接挑战的,有的却是衣服单薄不堪一击的。他在解释“颠覆与再定位”这两个词时说到,颠覆等于是推倒重来,再定位则是要利用企业的优势找准自己的行业位置,是否该整合,是否有合适的资源利用,利用何种模式发展,这些都需要广大企业家们的集思广益,放宽视野,为佛山家具找到一条光明的出路。

关于网上流传的“关于珠三角家具业倒闭潮提前”的不实报道,乐从镇家具协会秘书长杨志华藉着本次发布会,专门对此报道进行了辟谣。他强调,报道中所提及的“倒闭潮”纯属无中生有,利用不实的数据误导消费者及各大企业,并且他还明确指出,在今年的广货网上行推行活动中,顺德家具企业异军突起,各类家具业人才齐聚顺德,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于某报纸的不实报道,顺德家具协会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随后,著名品牌策划人冯帼英以经典的十大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品牌定位的重要性。在圆桌对话环节,顺德家具研发院院长钱江,顺德家具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周振扬、佛山市金天拓家具集团执行总裁刘决飞,著名学者彭亮等业界精英就转型升级的热点话题展开激烈交锋,将论坛带入高潮!

最后,第六届中国家具行业总评榜高峰论坛执行秘书长陈龙对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论坛召开之日,恰逢是11月22号西方感恩节,主办方特地举行感恩晚会,感恩各位业界人士多年来对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的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论坛给家具业带来了新的理念和启示,对家具行业走出低谷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