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古董家具与装饰艺术展18日开展

   日期:2012-08-15     来源:新浪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从八月十八日至九月七日,荣宝斋(微博)(上海)将在白金湾广场举办《域外遗珍——十九世纪欧洲古董家具与装饰艺术展》,共展出来自法国、英国和德国的皇家样式的古董家具与装饰艺术品共九十九件(或组),其中不乏在欧洲流传有序、来历不凡的名品。

从八月十八日至九月七日,荣宝斋(微博)(上海)将在白金湾广场举办《域外遗珍——十九世纪欧洲古董家具与装饰艺术展》,共展出来自法国、英国和德国的皇家样式的古董家具与装饰艺术品共九十九件(或组),其中不乏在欧洲流传有序、来历不凡的名品。

在中式古典家具价格持续高涨后步入瓶颈的时代,欧洲古董家具悄然进入中国,引起了众多有心人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它的实用性和装饰性,符合比较高端住宅的配套需求,更重要的是在不少艺术投资人和收藏家看来,它是刚刚投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的“原始股”;唯一感到不足的是缺乏资讯和专家的指导。因此,荣宝斋(上海)方面请到了欧洲古董家具领域里国际公认的权威克里斯多夫o潘恩先生(Christopher Payne)来华进行为期五天的学术访问,和有兴趣的各界人士交流探讨。

潘恩先生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并一直走在业界前沿,精于研究欧洲1830至1930年的家具的变革和发展,曾经是伦敦苏富比(微博)拍卖公司家具部门的主管,任职25年。自从1994年离开苏富比拍卖公司后,致力于著述和教育,成果累累。全世界的业内专家普遍接受并沿用他所制定的各种判断时代、风格以及真伪的标准,他设定的许多专有名词与提法也已成为国际通用的专业语言,人称他的学术著作是欧洲古董家具业界的“圣经”。凭着40年极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国际领先的学术水平,全球许多名人政要、显贵豪门都聘他为私家收藏顾问。在欧美上层社会,潘恩先生是一位闻名遐迩的文化明星,经常出现在英国BBC电视台为他专设的栏目里,他的节目有很高的收视率。此次来华,不仅会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中式古典家具及欧洲古典家具方面的学术交流,而且将以他宝贵的经验向国内藏家及财富人群诠释欧洲古典家具的文化内涵及收藏价值。

这次请到的另一位贵宾是举世闻名的钟表专家阿拉斯泰尔noto钱德勒(Alastair Chandler)先生。在佳士得拍卖行钟表部,钱德勒先生曾是仅有的两位世界级专家之一。在他任职期间,参与了佳士得2008年最负声望的拍卖会--日本东京根津美术馆藏清宫御藏钟表的鉴定和组织工作这,那次拍卖成果显赫,创历史高新,是中英两国钟的拍卖史无前例的辉煌。钱德勒先生定期地为伦敦主要的拍卖场的全球收藏家作顾问,同时他是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古董在路上》的钟表鉴定专家,钟表商名家会会员以及英国钟表研究院的长期会员。

作为一个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文化企业,荣宝斋(上海)不断推陈出新,在春季推出油画雕塑之后,九月的首届四季拍卖会上又相继拓展欧洲古董家具、装饰艺术等门类。这与上海“十里洋场”的历史文化传承相吻合,也表现出这家百年文化企业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荣宝斋在经营传统中国艺术品领域里历史悠久,声名卓著,这次把目光转向了欧洲的艺术精粹,这不仅为中国藏家和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种高端的国际文化价值导向,也反映了荣宝斋对中国艺术市场未来的开拓性、前瞻性视野。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