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欧式家具惊现中国家具市场 体型小魅力大

   日期:2013-04-28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豆丁庄园家具新品中出现了“袖珍”欧式产品,宫廷壹号法式家具不仅推出了缩小版新品,还公布了“等比例缩放”的定制服务。走访发现,很多欧式家具品牌展厅内,都可以找到这类“迷你版”家具的身影。

近期,豆丁庄园家具新品中出现了“袖珍”欧式产品,宫廷壹号法式家具不仅推出了缩小版新品,还公布了“等比例缩放”的定制服务。走访发现,很多欧式家具品牌展厅内,都可以找到这类“迷你版”家具的身影。

抢推“迷你版”吸引消费

宫廷壹号在推出“等比例缩放”定制服务时表示,新品在保留传统法式家具精美雕刻的基础上,进行了尺寸上的缩小。美克美家、圣斯克等品牌推出的新品,也在缩小外形尺寸的同时,精简了外观雕饰。

家具企业为何频频推出“迷你版”?卓登家具负责人坦言,这与中小户型成为主力消费群体有很大关系。面对中小户型消费群体,企业纷纷尝试推出尺寸较小、雕饰简约的欧式家具。

宫廷壹号销售人员介绍,传统法式家具放进30平方米的卧室都稍显拥挤,现在一套“迷你版”新品,装在15平方米的房间里也游刃有余。“同样家具,等比例缩小后,既不会影响使用功能,又不会损失丝毫的美感。”

尺寸缩小设计雕刻更精湛

观察发现,“迷你版”家具并非单纯地将传统欧式家具的尺寸缩小,而是在配色、雕花设计以及产品功能性上进行改进。例如,传统法式家具大多体形硕大,高耸的床头上多有夸张繁复的雕花。而“迷你版”家具则将所有的法式特征化繁为简,注重线条的设计与运用,在视觉上进行“收缩”。有些则是侧重加深实木框架的颜色,实现视觉“瘦身”。

据了解,精简后的“迷你版”欧式家具,价格并未降低。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在于缩小尺寸所节省的木材用量非常有限。而产品成本的“大头”造型设计、雕刻工艺,不会因为尺寸变小而减少。相反,为了保持家具的风格纯正,“迷你版”家具往往雕刻更加精美、细腻,其成本也会增加。“没涨价的"迷你版"家具,已经相当于让利销售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