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拓家私携手联想启动ERP项目

   日期:2012-05-18     来源:深圳家具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佛山市金天拓家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天拓)获悉, 为适应金天拓家私的整体战略需求,经审慎比较,多方沟通,最终金天拓家私敲定了国内知名ERP项目服务商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并结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并于近期准备上马启动了 ERP项目。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佛山市金天拓家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天拓)获悉, 为适应金天拓家私的整体战略需求,经审慎比较,多方沟通,最终金天拓家私敲定了国内知名ERP项目服务商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并结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并于近期准备上马启动了 ERP项目,通过该项目覆盖企业ERP(企业资源计划)等生产、技术、财务、管理等几大项目,让旗下2家工业园、1个生产分厂、3个集团销售事业本部和1个网销事业部的企业信息流、资金流、管理流等能通过系统紧密集成,以信息化保证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的执行。

借助信息化,整合企业资源,提升管理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执行总裁、ERP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刘决飞近日在“金天拓企业资源计划(联想ERP)项目启动大会”上表示,实施ERP项目后,可以解决当前内部存在的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些管理问题,提高企业竞争力。“公司从松散型发展模式走向紧密型的发展,需要借助信息化、智慧化的模式在更高的层次上整合资源。ERP把一个集团化企业的各业务模块、各部门岗位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企业的资源、资金、人才等可以在更大的范围、更高层次得到提升,发挥更大的优势。通过ERP系统的实施能够规范企业的各种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整体企业竞争力、企业公众和社会形象和客户满意度,实施企业全面成本领先能力,建立企业管理长效机制,以便周而复始向企业管理要效益,从而为金天拓集团公司的组建积累管理经验。”

ERP项目启动时机成熟

当前现代企业竞争,不是单一企业与单一企业间的竞争,还必须把经营过程中的有关各方如供应商、制造工厂、分销网络、客户等纳入一个紧密的供应链中,才能有效地安排企业的产、供、销活动。而金天拓家私下辖的板式、板木和实木、软体家具等生产线和纯真岁月、茉莉花香和森林王子系列品牌销售事业部和美家家网络销售事业部,其相关资源调配如果顺利利用ERP系统管控,也就能让整个企业供应链得到有效管理。

刘决飞指出,公司现阶段上马ERP项目时机较为成熟,“首先公司财务、销售部门已经率先统一使用了财务管理软件,同时公司信息化建设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特别是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使用,改变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工作方式和习惯;而且公司机制、制度具有良好的基础,运营条件有保障,战略目标清晰明确、有前瞻性。”

据悉, 其项目主要覆盖企业ERP( 企业资源计划)、SCM(供应链管理)、HR(人力资源管理) 、EAM(企业资产管理)、OA(办公自动化)等业务领域,使信息流、资金流、管理流等能通过系统紧密集成,从而提升公司管理能力以及工作效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