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木质家具行业推行职业卫生许可制度

   日期:2012-04-24     来源:南通电视台     评论:0    
核心提示:木质家具生产企业一直是职业病的高发行业。为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市安监局决定在全市家具行业推广卫生许可证制度。也就是说,将来企业的环境卫生或者职工防护措施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予以关停。

木质家具生产企业一直是职业病的高发行业。为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市安监局决定在全市家具行业推广卫生许可证制度。也就是说,将来企业的环境卫生或者职工防护措施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予以关停。

职业病是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随着所有制与劳动用工形式日益多元化,部分企业职业病防护措施不落实的问题较为突出。最近,市安监局委托环境监测单位对我市十五家家具企业进行调查摸底。

对照《家具制造业防尘防毒技术规范》的要求,南通依福园家具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率先达标,并且获得了市安监局颁发的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这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流水线作业喷涂工程防护如何排毒,密闭喷涂间如何控制进风量等都制定了合理的流程。虽然企业的成本投入增加了,可带来的收益也是巨大的。

按照省安监局116号文件的精神,市安监局从去年七月便开始了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试点工作。第一阶段是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全市的规模家具企业全部纳入到职业卫生规范的体系以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