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的芯”家居商业新模式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12-03-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5日上午,由中国家具行业最权威的销售商组织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主办,旗下媒体《中国家具商报》承办的“奔腾的芯”家居商业新模式发展论坛在东莞市厚街圆满举办,新浪微博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

3月15日上午,由中国家具行业最权威的销售商组织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主办,旗下媒体《中国家具商报》承办的“奔腾的芯”家居商业新模式发展论坛在东莞市厚街圆满举办,新浪微博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论坛主持人为北京国富纵横顾问咨询公司总裁赵龙先生,出席的对话嘉宾为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轮值会长曾震宇先生、执委常委李俊明先生、监事长张百伦先生,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克鹏先生、《真情家具.TIME》执行总编袁卫东先生、深圳仁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国忠先生、深圳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先生、宁波市梦莹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梦莹集团董事长王建军先生、联邦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周山林先生。

据悉,本次论坛是为结合中国家居(首届)品牌推鉴会而举办,设置在中国家居(首届)品牌推鉴会会前,目的是为广大中国家居(首届)品牌推鉴会的参与者和行业了解推鉴会内涵、了解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的创会理念和运作模式而举办,同时,也是中国家具销售商商业模式高端思维的一次大碰撞,无论从邀请专家的级别、销售商的业绩、主活动的规模,都可算得上是年度家具销售商的顶级论坛。新浪微博全程直播了此次论坛,现场观众和全国网友通过网络微博平台,发短信、PC终端等方式参与互动,大大提高了论坛的传播范围。

本次论坛的议题是:新商业模式能给家具行业装上“奔腾的芯”吗?分为三个分议题,分议题一为“觉醒”篇章,主要讨论家商联的成立对新商业模式形成的推动作用;分议题二为“探索”篇章,主要讨论传统业态的艰巨挑战与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分议题三为“责任”篇章,主要讨论“内忧外患”的市场环境下行业如何自律。

论坛上,行业领袖们各抒己见,对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的成立和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对目前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曾震宇说,家商联运营一年来做了大量工作,从无到有。自成立以来,运营良好,为广大的销售商发出声音。整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每个链条的发展,销售商为厂家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现金流,但当今生存困难,家商联代表他们作了和谐发展的呐喊。家商联将遵从“一个宗旨”和“三个目标”,一个宗旨是构建和谐共赢与可持续发展的家具行业环境,三个目标是代表并依法维护家具销售商的合法利益,不断进行家具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推广,致力于家具企业创三优活动,推鉴优质企业、优质品牌、优质产品。媒体的监督和支持对行业起到了重大作用。感谢政府部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等友好协会的支持,协会将代表广大的销售商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流通做好,以优质的产品、最真诚的服务为行业贡献。

李俊明表示,家商联自筹建这三年半的时间,参与到家商联建设的会员,销售商聚集一起讨论行业问题,听取资深前辈的建议,为行业发力。我们将把握好宗旨,为会员谋取利益。品鉴活动,未来成为常态化的为会员服务方式。家商联未来班子怎么变,宗旨永远不变,就是为会员做好服务,倡导和谐共赢的行业发展。

侯克鹏说,我们要思考商会和会员的关系是什么,能为会员带来什么价值。制造业有自己的组织,庞大的经销售商群体没有自己的组织,之前行业对话是组织与个人不对等的形式,家商联以非民主的形式发起。经过三年的发展,基本完成民主改革。起步阶段艰难,未来协会要到达一定精神境界,现阶段是多出钱力支持这个协会的发展。协会要从物质层次上升到精神层次,提出预见性的建议。倡导诚信体系建设,教育会员企业有思维和行为能力。我们将与家商联推出四大经销商,教育400乃至4000个销售商,这样行业才有希望。协会与会员建立新型关系,包括与制造业和卖场。

张百伦表示,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监事会和监事长主要是在协会组织里协助监督运营机构的正常运行;协助会长、各省市销售商协调假造和融合共赢的行业环境。融合工作的艰难之处在于家商联目前还很稚嫩,弱小。协会要成为容人容智的组织,做出更多有利于销售商的事情来。

论坛对话嘉宾尤国忠、黄华坤、王建军、袁卫东、周山林分别在各个环节发表了看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