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平:室内设计与陈设艺术的关系

   日期:2016-11-0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陈设是什么?我们中国内地是讲软装。台湾叫陈设,它是一个可移动的装修陈设的思维和方向,是系统化。

陈设是什么?我们中国内地是讲软装。台湾叫陈设,它是一个可移动的装修陈设的思维和方向,是系统化。追求经典,是不变的道理。美感的把关、掌握时尚、专业生产定制、品位生活、认知风格、材料的掌控……

陈设艺术是什么呢?把陈设和艺术放在一起,经过陈设产生艺术。陈设是一种叙述,它叙述使用者的故事。陈设是反应我们生活的一种态度。生活是一个执行力,那陈设是创造生活,那我们一个好的陈设师必须要懂得如何去引导和改变甲方。当陈设师是一位女性时,大多是处于天性的热爱,对美的东西。男性则大部分是个人事业的发展。

室内设计讲的是一种比较生活的内容,比如说生活习性,安全、美观、舒适、秩序。陈设讲的是一种气氛,是讲意境、感觉、时尚、美感。或者是情感,重点是在于如何透过室内设计跟软装做一个最适当的整合。

“室内设计+陈设艺术”,会有功能上的加乘,所以室内设计是整形,陈设艺术是造型。那到底室内设计大于陈设,还是如何呢?我们自己公司成立一个陈设部,就是要颠覆这件事情,我们认为陈设可以做室内,我们的陈设组是用陈设去做室内设计。做陈设的时候,用陈设施工图的表现方式。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