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平:如何去设计“心奢华”

   日期:2016-09-2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如何去设计“心奢华”,心奢华不是一种风格,是对生活的一种非常完美的态度。就像一个工业风的奢华,设计一个餐厅,用工业的方式去呈现所谓“工业风的奢华”。

如何去设计“心奢华”,心奢华不是一种风格,是对生活的一种非常完美的态度。就像一个工业风的奢华,设计一个餐厅,用工业的方式去呈现所谓“工业风的奢华”。一个比较简约的会所,是我们做的巴罗克古典,我们称为“古典奢华”。有东方奢华,有自然的奢华,有文创的奢华...

好像我们公司的风格也很多,林林总总,是混搭风吗?刚才说过我们公司又做古典又做现代又做简约,又作新中式主义等等,好像是一种混搭的现象,其实我们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蒙太奇”的设计手法去整合空间。

将不同失控背景的元素都用一种巧妙的方式放在同一空间里面,所以如何利用心奢华的态度帮你找出属于自己的风格——我们想创造一个不属于历史,不属于当代的空间,又像蒙太奇的历史创新的一种新概念,我们要走自己的新思路。

对空间的理解,就像我们看见一匹马,想到万马奔腾。一匹马透过一个形态就可以把万马奔腾表现出来,马跟山结合在一起,就有一种感觉——就像棉花和雪花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感觉。蒙太奇的手法就是让西方人看到这个空间会有东方味,东方人看到这个空间会有西方的感觉,让长辈来看会有一点怀旧,重要的是让年轻人看会觉得非常时尚。这就是蒙太奇必须要追逐的一个方向。我也在学习当中,所以在旅行当中找到方向,在迷途中发现精彩才叫奢华的幸福。千言万语的歌颂是奢华,一句轻声的细语是奢华……奢华不是奢侈,奢华说不定就是和我的三五好友,喝一杯茶,叫一碟小点心,我们谈的融洽就是“心奢华”,我们用蒙太奇的手法,心奢华的态度来跨越历史。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