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家具企业生产管理紧缺人才培训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08  来源:深圳家协科技资讯部
核心提示:为提高深圳市中小企业(家具企业)家具生产技术与管理水平,根据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下达的《深圳市2012-2013年度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2012年11月3-4日,深圳市中小企业紧缺人才培训——“家具生产技术与管理培训班”顺利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召开。

为提高深圳市中小企业(家具企业)家具生产技术与管理水平,根据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下达的《深圳市2012-2013年度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2012年11月3-4日,深圳市中小企业紧缺人才培训——“家具生产技术与管理培训班”顺利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召开。

本次培训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承办,学员报名参加零费用。培训得到深圳市家具企业的重视,32家深圳家具企业派出了厂长、生管部经理,工段长,车间主任,工艺部经理及工程师,采购经理,采购总监,设计经理,设计师等参加培训,参训人员总数超过100人。

来自深圳市豪典工坊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参训学员小李表示:“这样的课程很难得,以前工厂只是内部组织讲讲培训一下,这样系统的生产管理课程从没有过,对工厂生产和我们做管理的都很有帮助。非常感谢老师。”

深圳市欧友伟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参训学员小柳表示:“老师讲的东西很好,我们可以把这些东西带回工厂改善我们出现的问题,当然,我们必须融会贯通、因地制宜!”

培训内容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由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万明老师带来的“现场管理和效率提升”课题。在这个课题中,老师与学员们主要探讨的是丰田精益生产模式与IE工程在家具生产排程中的应用和效率提升,怎样通过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模式提升生产企业管理者的生产管理水平和产业价值的含金量的问题。

第二部分: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刘晓红老师带来“以设计为节点的家具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战略关系”的课题。在这个课题中,老师与学员们主要探讨的是通过生产和工艺的提前,通过以产品设计为节点,寻求家具生产的创新和提升;通过设计的创新,提升家具产业的价值、品牌、生产在整个产业链里的低位的方法。

课堂上,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老师们也倾囊而出,家电标杆企业、家具标杆企业的案例屡次被老师们搬上课堂,老师们用丰富的图片生动地分析了生产一线存在的问题与什么是规范标准,让学员们打开眼界,课后,学员们纷纷主动围着老师继续探讨他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老师一一帮忙解答。

 

 
 
[ 教育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教育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