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 中级督导提升课程

   日期:2013-05-29     来源:杨烨    评论:0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家具企业督导的职业能力和管理技能,使初级督导或即将转变成为督导职业的人员能在工作中再上一个台阶,担负更重要的工作职责,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2013年5月25日、26日,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在深圳家具研发基地(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顺利举办了2013年度市场督导系列课程的第2期课程——中级督导提升班,课程由黄琨、符凯两位老师讲授。

中级督导提升课程精彩回顾

为进一步提升家具企业督导的职业能力和管理技能,使初级督导或即将转变成为督导职业的人员能在工作中再上一个台阶,担负更重要的工作职责,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2013年5月25日、26日,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在深圳家具研发基地(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顺利举办了2013年度市场督导系列课程的第2期课程——中级督导提升班,课程由黄琨、符凯两位老师讲授。

培训第一天,符凯老师为学员理顺思路,明确督导的主要能力和工作要求。课程分3个主题:市场督导必备能力、市场督导工作流程和市场督导员成长的三字真言。

老师围绕督导必须具备的5项能力,6大工作流程与学员展开了分析及讨论,五项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培训能力。六项工作:形象督导工作、商品督导工作、服务督导工作、目标督导工作、人员督导工作、 销售督导工作。

符凯老师以多年的经验,送给督导岗位朋友“三字真言”:正,勤,实。

正,意思是心态要正确,直面岗位职能,对自己定位准确。人正,则面对两难问题,对事、对人便有正气,要有独立精神,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以对企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灵活、主动的处理问题。 

勤,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市场优秀的市场督导人员, “五勤”很重要。尤其要强调的是“嘴勤”,市场督导人员对于在市场一线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即时的反馈给现场的导购人员、店长甚至经销商老板们,更离不开业务人员,切忌只将问题向上反应,而不向现场一线人员做即时的反馈,这往往导致现场的问题不能即时解决,导致效率低下。千万不要忽视培训的力量,督导员必须采用“现场教育”法,手把手的教,并讲明操作要点,这样他们容易掌握。  

实,指的是工作上细分,执行上务实。

总结起来三字经就是:气正则腰直,腰直则言顺;五勤投地,身行胜于言教。工作细分,执行务实!

第二天的课程围绕督导应用文件写作进行,参训人员的写作技能在现场大大提升了,他们感觉在规范的写作模式下,更有信心能通过专业的文件报告形式,向企业管理者、协作部门和服务客户等提供高质量的决策信息文件。

工作简报是一种在任何岗位都通用的应用文形式,是每一个日常工作项目中必须熟练掌握的具体的操作技能,也是重要工作项目中必须的工作工具,如何让他成为体现督导价值的工具,上行文件怎么写?平行文件怎么用?下行文件又有哪些注意的地方?黄琨老师通过让同学们实践及点评,讲的非常透彻,让大家深刻明白到:做的好,也要说的好。督导写作技能的重要性。

中级督导班的圆满结束,参训人员不仅堂上认真听讲,堂下更积极与同学、与老师进行交流,从交流中获取经验,真正学有所成,带着课堂成果回到公司在工作上必能再上一个台阶,我们期待下次的进阶课程,市场督导系列课程的第3期课程——高级督导研修班。

【讲师介绍】

黄 琨 ——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营销与终端课程讲师   

“家具终端销售工具”,“家具终端管理工具”,“家具业渠道管控工具”创始人;拥有大量家具企业销售一线到内部营销运作的深度经验,擅长解决以单店产出提升为代表的营销命题;沙发类软体产品、实木类套房产品和儿童套房产品的销售专家;为格调家私,诺亚创盟创建了企业的营销体系;松堡王国、柏森全系列产品研发专用销售工具;楷模家具资深导购家居素质教育服务提供者。

符 凯——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营销与终端课程讲师

企业战略规划实战专家,现任中山美盈实业(巴里巴特)企业战略发展顾问。2010 -2012年任柏森家具品牌战略发展中心总监、首席策划师及全国经销商主导培训师。仅仅两年翻了四倍业绩,并将柏森家具打造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连续两年荣获2010年度中国家具行业营销杰出人物、2011年度新媒体营销大奖;2012年3月广州家展中,其独特营销成为展会亮点,为巴里巴特家具成功开设50余家分店,在行业中再创神话。

您可以从以下4种渠道了解更多家具企业培训资讯,谢谢您对我们的关注与支持:

1,新浪微博: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

2,官方网站:www.ifec.net.cn

3,微信公众平台:jiaoyuxueyuan

4,电话咨询:400-808-1170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