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生sozen: 空 Hollow系列茶几

   日期:2017-12-25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韩梦平    评论:0    
核心提示:素生sozen工作室使用的编织方式使椅子表面有更好的力量,并且仍保留了透明的美感。
竹编的形状是丰富的,有弹性的。

素生sozen工作室使用的编织方式使椅子表面有更好的力量,并且仍保留了透明的美感。
 

 
竹材是一种纯天然的生态环境(环保)资料,具有良好的使用性能和优良的环境协调性,对资源和能源消耗少,对环境污染小和循环再生利用率高;质轻、力学强度大、韧性好、生长周期短、肌理自然,竹材具有普遍性、经济性、环保性以及良好的设计属性和东方文化艺术特征。
 

 
素生SOZEN设计的空HOLLOW茶几,将竹的编织作为一种力学材料应用在茶几上,桌面的实面与隔层的编织所形成的虚面互相呼应,使得茶几更加轻巧、空灵,是点缀居家环境的一个独特美学符号。
 

 
素生SOZEN在设计中将以曲面编织为基础的细竹丝编织工艺进行拆解和优化,结合工业设计技术,通过数字软件进行制作和结构的推敲,再由手工艺师进行手工的加工编织,整体由“经篾”和“条丝”交织形成矛盾连贯的曲面空间,SOZEN同时尝试利用竹丝材料的交织和编织曲面的转折得到最大的支撑力,从而能启发更多结构和材料的扩展思考。
 
素生SOZEN工作室



2012年章俊杰在杭州创立了研究型设计工作室“素生”,取字“素生”寓意产品不竭的生命质感。“素”代表一种本真状态,而“生”则代表生命力是一种向往,“素生”设计创作坦率而且直白,看到就能被感动。

作品:空 Hollow系列茶几
规格800*800*600 mm
产品材质:金属

 
标签: 深圳 家具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