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当代生活

   日期:2017-12-14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ACF设计产业集团2000年创立于北京,涵盖了建筑空间及软装设计、原创家具经营、智能空间解决方案三大业务模块,以设计为核心优势
ACF设计产业集团2000年创立于北京,涵盖了建筑空间及软装设计、原创家具经营、智能空间解决方案三大业务模块,以设计为核心优势,形成了一个开放、多元的“total solution”设计整合服务平台。
 
acf:home 品牌 是ACF 设计产业集团旗下生活方式品牌 ,致力于探索和发现适合当代人的生活方式,用家具、家居产品打造有文化意蕴的高品质生活。ACF推崇Aesthetic(审美)、Culture(文化)和Functionality(功能)的完美结合。执着体现设计之美,关注文化的融合与深度,并坚持产品的功能与舒适。
 
 
 
在设计中融入真实情感
 
设计应是流动的,突破墨守成规所带来的“安心”和理所当然,以其独特创新的面貌表现设计的发展和时代的特性。文化是赋予了设计向广袤空间延伸的扎实根基,并源源不断地输送其自身的语言,深刻而达以共鸣。
 
 
 
真实情感的融入则更多体现了设计本身的温度和更私有化的情绪表达,达以共情。坚守而变化,顺应时代的发展,真实还原当代人的生活方式。
 
新中式是一种生活方式
 
何为新中式?是沉稳肃静还是灵动自在,是精雕细刻还是简洁明了,也许我们很难准确描绘出它的画像。但在家居设计上,我们看到很多用现代的手法来浓墨重彩地表现中国的符号,显然都是对新中式表象的处理,泛符号化的设计代表不了任何一种风格。

 
 
 
新中式应变更为一种生活方式,而且,是当下部分人群偏爱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群人有着对传统文化的自我回归和身份认同,并希望通过设计感受其背后的文化根基和情感表达。庭院深深不再是因其能与哪类风格划归等号而存在,而是它的私密感和包容感呼应了人们对家的渴望和想像。无需过度装饰,让设计扎根于传统文化的审美,营造全新的生活语境,给居住者以更多的人文体验和心灵上的归属。引建筑师郑士寿的一句话,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样的设计,无论被定义成什么风格,但都希望“人们找不到任何节点是属于某一个标签的,但是却无时无刻在感受它”。
 
东方特色与现代生活的完美融合
 
acf:home的产品系列诸如在水之湄屏风、静夜思床、锦衣添香衣架等,都秉承了对于设计的理解和态度,既是烙有东方特色的,又是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的。
 
一方面我们不断挖掘创新的设计,研究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场景;另一方面我们又在设计中注入文化的因子,唤醒人们对内蕴情感的共鸣。两者的融合则体现了设计本身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这一点无论是在判定某一类风格过程中,都是acf:home在始终坚守的核心主张。
 
标签: 深圳 家具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