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素 的“大片”

   日期:2017-12-0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藉由对传统文人生活中美好器物的研究和积累,“璞素”希望以现代设计的手法,再度传续文化的深意,并将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关注设计之与心灵的深层次体验,重新诠释与演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庄子·天道篇》
 

璞素,涵义自《庄子·天道篇》,名字本身就包含了对传统美学的独到理解。浸润经典之文质,更具时代之眼光,“璞素”的设计风格涵盖了古与今、东与西,细中藏趣,寓繁于简。藉由对传统文人生活中美好器物的研究和积累,“璞素”希望以现代设计的手法,再度传续文化的深意,并将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关注设计之与心灵的深层次体验,重新诠释与演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1. 雅直大禅床
 
雅直大禅床围子中间错落,圆料棂子,棂子各以斜角安造,使得围子宛如古典园林漏窗,清雅疏透。
三面围子平齐,观觉平整流畅,左右围子以“挖烟袋锅”而造,作为圆材闷榫角接合的正角榫接。

 
 
 
2. 天地梳背床

水墨飞白,书法顿挫,静中蓄动,律变流丽。靠背直棂造型,整料圆材取S形,采用丁字形与闷榫角两种工艺方式结合。曲形圆材和转角接点均经过耗时费工的不断打磨,才呈现出温润如斯的质感。轻盈疏透的靠背与硬朗稳健的床体形成强烈对比。


 
3. 灞王撑天地长方桌

内敛耐看的负空间结构为平正的外观正空间增添了可贵的灵动,正空间台面大边与腿足间以弧面连接,并增加了明式霸王枨精致的弧线姿态,从功能性上达到进一步固定腿足的力学原理,更使大气与情调的黄金比例在细节中温柔固定。
 
 
4. 见山组合沙发

此套组合沙发由三人座、单人座、二人靠背座及担任躺椅构成,于方正中隐显新意,担任躺椅可卧可倚,二人靠背座则似要打破规整围拢之序,游刃于虚,如回眸一瞥,似离实连,营造出婉转错落的空间氛围。
 
 
5. 天地罗汉床

天地罗汉床体势开张,有高洁秀逸之气度。三面围子素工整板,雄厚质璞,整器有魏碑气象,文气十足,点画筋骨妍中见峭,行走框架奇正端美。以“走马销”方式拼合,可随性拆装,床体下部四腿撇捺有力,落足刚劲。
 
 
马鞍办公桌

延续明式家具中极罕见的马鞍桌,变传统形制以现代审美品格,整体取势劲峭,通体平素,不施一花一线,却能得马鞍神韵,给人以明快之感。
 
云摇椅

巧妙结合了中国传统圈椅与西方摇椅形制,全身素简,形态圆润可掬。曾获EDIDA2012国际设计大奖中国最佳座椅设计奖,并入选佳士得2015“中国及亚洲当代设计拍卖”。
 
云摇椅是璞素“轻家具”概念的最佳体现,因其灵巧轻便,可以挪置于书房客厅或卧室,应用广泛。轻摇其上,心生闲然,仿佛尘世烦嚣都一一洗涤去,心随之而静,时光亦慢慢。

六方茶几
 
整器端庄匀整,疏明灵透,虚实相生,秀丽如蝇头小楷,给人以静心赏铭之感。

 
标签: 家居 空间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