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尾一排衣柜这样做,容量够大还不占地

   日期:2023-10-08     评论:0    
核心提示:卧室里的一字型衣柜看似普遍又简单,但在布局设计方面其实很有讲究,做得好不仅能够增加储物空间,还能让卧室看起来更加宽敞。
       卧室里的一字型衣柜看似普遍又简单,但在布局设计方面其实很有讲究,做得好不仅能够增加储物空间,还能让卧室看起来更加宽敞。今天就以床尾一排衣柜为例,简单讲讲卧室一字型衣柜应该怎么做。

image.png

一字型衣柜放在床尾,应该怎么布局呢?

1、将房门设计在中间,门后留出60cm宽度,做整排衣柜,最大化利用空间。

2、卧室门开启后离衣柜较近,可以在门后安装防撞门阻。

3、如需安装投影幕布,要在水电改造前规划好电路位置。


床尾一排衣柜

      一字型衣柜样式简单,所以衣柜内部设计规划并不难。衣柜内部主要分为挂衣区、叠放区、顶部储备区和抽屉,可根据衣柜空间的大小、家庭收纳需求,来设计不同的组合方式。

      挂衣区:因为挂衣区直接拿取衣物比较方便,而且想找的衣服一目了然,所以如果空间足够,挂衣区可以尽量做大。挂衣杆的高度,需基于使用者的身高来确定。挂衣区一般分成长衣区和短衣区。长裙、风衣较多,可增加长衣区,短款衬衫、短外套更多,则多做短衣区。男士西裤还可设计专属挂裤区,挂裤子时,可将挂杆设计为纵向,容量更大。

image.png

      叠放区:如果衣柜容量不大,或者平时有较多手提包需要存放,可以设计一些叠放区。但如果衣柜空间足够,建议少做叠放区,多以挂衣区为主。过多分割会影响收纳的灵活性,还会增加板材使用量,加大甲醛污染风险。

      顶部储备区:这一区域适合存放反季的衣物、被褥等,平时不经常取用。有较大的完整空间,但不方便日常拿取。

image.png

      抽屉:该区域可以存放一些小巧轻便好折叠衣物,比如薄款衬衫、内衣、袜子、丝巾、皮带等。抽屉方便分类,且不易打乱,也是定制衣柜的常备配置。抽屉可以同柜体一起定制,也可以提前预留位置,后期购买抽拉式收纳盒。抽屉自上而下排布,高度可逐渐增加。不同高度的抽屉适合收纳不同的物品。定好收纳盒尺寸后,上下预留1cm左右高的冗余空间。便于移动、组合,以及后期更换。

image.png

      除此之外,一柜到顶的床尾一排衣柜设计能够更充分地利用空间,而且能和周围墙壁融为一体,不影响卧室的采光,也更加开阔,在设计的时候可以考虑。以上内容就源自住小帮“装修锦囊”,想要了解卧室设计、卧室效果图等更多装修干货,可以去住小帮“装修锦囊”看看。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