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游记,童趣萌生

   日期:2016-07-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项目面积:约300平米 项目名称:异域风情,与木共舞 项目地址:深圳福田香榭里花园 设计公司:深圳三米家居设计机构 主创设计:阿峰(韦志峰) 完成时间:2015年
    

  中式思想与欧式习俗会混搭出怎样的文化风韵呢?在深圳的这套三层异型结构的公寓内,可以平视都市的繁华风貌。而公寓的中国籍男主人与他俄罗斯籍美妻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在这园林社区内,功能是他们最主要的考虑条件。设计师在他们身上感受到充沛的活力与崇尚质朴与品味的个性。住户没有特设房屋的风格,设计师结合他们“融入生活的痕迹,满载感情的记忆”的要求下,留出活动空间让孩子们的天性自由释放,设计师阿峰说:“自然主义正流行,异域风格的家居更像是撰写一本游记,这里可以营造一种人情味的氛围。



搬新家的时候男主人抽着雪茄开玩笑的说:"我觉得我们家崇尚经典的实用主义,之前住的房子比这里大多了,但是没这里舒适实用。"设计师在设计之初,用心布局公寓的平面规划,合理的平面设计增加了房屋的利用率。在良好的实用性能基础下,设计布局才具有使用意义。来自不同国家的夫妻因爱相聚于此,并生根发芽,有了一个美满健康的家庭,中式与西式文化的混搭成了最好的装饰,设计师运用这种爱的气息,将两者的文化混搭出风趣可人的居住空间。








     

在这间公寓内,三个不到十岁的小主人为家庭增添了愉快的童趣。而其中的小男孩特别爱绘画。设计师在这套三层的公寓内,没有涂填深色的涂漆,青草的绿色与原木的运用形成了家居的主调,清雅的色系混搭,优雅别致。而红、黄与金属的原色混搭出温馨的爱与喜悦。让人犹如每天都沉浸在清醒的环境内。小男孩缤纷的画作也出现在家里的墙上,那一点点的童趣是整间房屋最可爱的点缀。





 

   

爸爸的书和收藏尽然有序,妈妈的植物在阳台肆意生长,厨房里有飘香的气息,房子不光是住的,更多的是家庭成员之间的爱,温暖的安放最舒坦的自己及家人。设计师顾及两者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家中配饰也富有“混血”情调。西式的雕纹在房屋中处处可见,大块的原木与古典的中式桌台在空间恰当融合。 在这个“混血”的空间中,爱正恣意生长。






 

 

    

设计师阿峰(韦志峰)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