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在家怎么摆怎么挪都有范儿

   日期:2016-08-18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空间性质:毛胚屋 设计公司:甘纳设计Ganna Design 空间面积(㎡):192㎡ 主创设计:Shin-Jie Lin林仕杰. Ting-Liang Chen陈婷亮 使用成员:3位(1大2小) 成员职业:上班族 成员年龄:45左右与18岁、15岁 主要建材:木皮、喷漆、玻璃 、铁件、水泥粉光、实木地板、进口磁砖 座落位置:台湾/台北市中心 摄影:photo by MWphotoinc / Siew Shien Sam
        坐落于台北市中心之精华区段,一层一户且位居8楼的边角空间视野与采光,皆不受临近房屋所阻扰,而现有的毛坯屋为基本条件,不掩饰的水泥与钢骨结构,成为设计最直接的灵感来源,粗犷与细致的接合,从毛坯屋现况所保留下的水泥天花板,展开整体规划的设计呈现。依据本案大面窗景的建筑条件,重新构思契合生活使用的格局,保有都市天际视野映入眼帘,更带来室内充裕的自然光源,并以连贯的动线安排赋予公私场域多样面貌。





        透过水泥的原生特质,其色彩装点与家具对象的定调,置入古典图形的细致元素,经由白色背景相连,映衬水泥粉光的主墙意识,跳脱粗犷另一层次。
        公共区刻意将厨房机能一分为二,料理轻食的中岛融于客厅、餐厅,形成有趣的三角互动关系,后方订制的格状玻璃柜中,特别收藏男孩的乐高玩具;亦如同乐高灵巧的拼组特点,客厅配置的沙发概念,不拘形式且可因应日常活动摆放各坐卧位置,随心停留那生活的脚步。





 
 
依照业主要求,产生与空间、动线彼此呼应兼容的设计安排
        由于女主人希望有两个厨房,因此针对入口右侧较为畸零的空间,设定为热炒专用的独立厨房,透过玻璃拉门的区隔,仍保有与穿透界面的连结。而开放的中岛区,除了与公共场域的融合,同时可作为亲友聚会时,自由取用的Buffet吧台。




 
       主卧室同样具备通透的采光视野,主要利用更衣间橱柜所形成的量体来与卧床划分,其不到顶的手法可避免空间的压迫氛围,并且让光影元素有不同的变化角度。
       设计师提出以"饭店式"规格设想格局,利用"回字型"动线串连,于白色背景下,连接卫浴、更衣间的地板特别选用蓝白色调的花砖铺设,同时营造出地板高低差的转换,构成一字型花砖更衣走道,直至梳妆台、淋浴间和厕所。窗景旁,刻意将不常使用的浴缸视为家具对象来设置于此,配搭一盏黑色吊灯形成端景。




 
 
自然采光与整体灯光
        L型大面积采光条件,使得白天、夜晚随着自然日照和人工光源的切换,各有不同点亮空间的表情。公共场域分别以两盏吊灯作为不同使用性的区块界定,实木餐桌上方搭配以量体式的水晶吊灯、中岛则配搭放射状的灯具设计,避免空间重复性的亮点而模糊应有的层次氛围。 





色彩与软装配置
       中岛吧台结合实与虚的订制概念,台面下的桌脚赋予书柜、料理和造型,桌脚部分灵感来自西班牙设计师Jaime Hayon的设计元素,经过设计师思考后,转换而构成造型的细节表现,并挑选一个可跳脱灰白空间的蓝绿色更显瞩目。人字形染灰木地板延续既有水泥材料的灰色调性,与白色背景相衬。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