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design :AO 椅

   日期:2017-08-30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BUT工作室2014年成立于南京艺术学院,团队由三个热爱生活的年轻设计师组成(江伟杰,陈伟,蔡宏顺),并在成立的两年内屡获国内外大奖的肯定,先后斩获了北京设计挑战周,中国红星奖,台湾国际创意大赛等进二十余项大赛奖项,并在2014年一举拿下3项德国reddot design award 国际大奖。
       AO stool是一个会随着使用而产生变化的椅子,椅面起初是平整的,在使用的过程中,具有延展性的椅面会因为受到人体的重量而被压下去,贴合臀部而产生形变,形成一个微凹的弧度,六边形构成的花纹图样从边上往中间慢慢增大,从而得到自然且具有形式感的椅面。

AO椅是六边形的基础图案,需要通过图案控制下凹的幅度,要潜心的推理,当然还要考虑到材料的韧性和硬度。产品前后打了十几次样,优化了很多生产环节,诸如保证量产时突出的灯面曲线幅度规范化的磨具和面上拉丝的处理。But densign团队对作品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使得生产的工序更多加了一份细心,好在现在这些产品都可以量产了。

But:But的本意是做独立设计师的原创设计品牌,同时我们也在做设计服务,这既能扩充我们的视野,也可以带来更广阔的合作机遇。

团队三人除了产品设计会一起构思,脑暴,也有了分工上偏重。譬如陈伟会偏向于媒体、品牌构建上,江伟杰在平面设计方向做的比较多;工作室现在还没有工程师,蔡宏顺就会在建模、工程的工作上有所偏重。

应该说再很长一段时间里,日本的设计工作室Nendo是我们的学习对象,但是在以后的路上,希望我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模式。  

  

But Design:

BUT工作室2014年成立于南京艺术学院,团队由三个热爱生活的年轻设计师组成(江伟杰,陈伟,蔡宏顺),并在成立的两年内屡获国内外大奖的肯定,先后斩获了北京设计挑战周,中国红星奖,台湾国际创意大赛等进二十余项大赛奖项,并在2014年一举拿下3项德国reddot design award 国际大奖。


 
标签: 家居 明码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