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要像它们一样用生命发光

   日期:2015-09-24     来源:灵感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这组作品的目的在于通过融合到家居中的装置培育出生命,探索其余人类与这种光合作用藻类的共生关系。这种藻类对于地球乃至整个生态有着重要意义,虽然它们的总量占地球生物量不到1%,却是重要的“生物泵”,维持着整个生态圈中大气与矿物质的平衡关系。

这间屋子里的灯具看上去真的很有魔力,幽幽的绿光好想女巫调制的毒液。其实这些器皿中的绿色液体是一种微型藻类生物。装置名为Living Things ,由建筑师Jacob Douenias与产品设计师Ethan Frier联合设计。这组作品的目的在于通过融合到家居中的装置培育出生命,探索其余人类与这种光合作用藻类的共生关系。

这种藻类对于地球乃至整个生态有着重要意义,虽然它们的总量占地球生物量不到1%,却是重要的“生物泵”,维持着整个生态圈中大气与矿物质的平衡关系。另外,微型藻类产生的能量与残留物还是一种可再生能源,由此将其制造成一个可发光的生物灯便实现了环境与人与微生物间的共生关系。甚至这种神奇的藻类还具有降低血脂等功能,常被用作保健、减肥等药物,帮助调节人类的身体。

Jacob Douenias和Ethan Frier将整个系统分为三站完成,分别位于起居室、餐厅、厨房。每个空间完成不同的步骤。系统由管道、水泵、气泵、LED驱动器、过滤系统、加热器、控制系统等七部分组成,控制系统是一套3D打印的尼龙活塞,配备18个阀门,通过手动操作,实现瓶内氧气和营养液的补给。吊灯的器皿是手工吹制的玻璃瓶,其实可以理解成一个大号的烧杯——光-生物反应器,为瓶中的微型藻提供热量、光、并适时地进行搅拌,为其内部提供氧气,并由此控制瓶中的营养物和废弃物的比例,产生能量,提供照明。

不管怎么说这些绿绿的家伙至少不难看,甚至有种翡翠般的晶莹玉润呢~

 
标签: 家居 共生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