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圆方园:践行科技睡眠转型时尚创意产业

   日期:2016-09-05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深圳家具是中国现代家具产业起步最早的区域,特别是软体家具,更是开创者和引领者。中国第一款软床便是出自圆方园家具。

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深圳家具是中国现代家具产业起步最早的区域,特别是软体家具,更是开创者和引领者。中国第一款软床便是出自圆方园家具。

家具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软床与健康关系密切,因此,在圆方园第一代掌门人庄日光看来,软床不只是睡觉的工具,更是健康的卫士。作为健康科技睡眠的倡导者和执行者,圆方园经过31年的发展,已经是享誉国际的软床品牌及睡眠专家,企业高度重视产品质,精选最优秀的原材料,对工艺品质反复斟酌,打造高品质的健康睡眠文化。

随着二代掌门人庄伟园接过父亲的衣钵,圆方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下一个三十年,圆方园将以软床产品为核心,向睡眠空间配套进行延伸,进而在市场潮流中寻求机遇,并积极利用互联网工具,将人体工程、智能家居与按摩等人性化功能融入产品研发设计,提升软床与空间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推动家具行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蜕变。

对于深圳家具行业而言,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掌门人的更迭,二代掌门开始接班,他们的思维、理念、审美、生活方式各方面都不断变化,他们能够传承并承载中国家具行业的未来吗?带着这些疑问,深圳家具传媒联合南方都市报“寻找深圳品牌家具”栏目组,探索“中国家具制造”的希望。


深圳市圆方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庄伟园

以下报道来自南方都市报:

圆方园总裁庄伟园:

新思维为品牌带来新的成长

坚持“一张床一段好时光”品牌调性,深圳圆方园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软体家具企业,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产品个性鲜明,风格简约,曾依靠“设计领先”,在2010年成为唯一进驻上海世博会的软床品牌,现已出口全球40个国家及地区。

2011年,25岁的庄伟园开始接触家居行业。从一名普通的人事部门员工,到创立自己子品牌的销售部门新秀,其间庄伟园尝过工作的艰辛,历经过子品牌发展的困境,如今作为公司的总裁,之前的种种似乎都为这个年轻总裁增添岁月的筹码。尽管如今的公司总裁在大学毕业之初,想做的是餐饮行业而不是家居,但再三考虑之后,这个商务管理专业毕业的80后年轻人,还是决定要做父亲的接班人。

在年轻一代的领导之下,圆方园整个公司的氛围似乎也散发出另一种新的气息。在庄伟园的带领下,公司设立了年轻时尚的子品牌“莊满屋”,改变了以往的员工管理模式,制度更加人性化,还合理增加员工福利,彰显圆方园的人文关怀。

作为健康科技睡眠的倡导者和执行者,一直以来圆方园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健康睡眠文化”的理念,坚持做到“绝不让一件有缺陷的产品走出车间”,为给国内外消费者提供最年轻时尚、引领潮流、健康科技的多元化产品。

对话

南都:刚进入公司那段时间,您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可以分享一下吗?

进入公司之初,我先后在人事部门、销售部门工作,也是在那时,我创立了自己的子品牌“莊满屋”。圆方园2011年推出的莊满屋系列,主要针对八零九零时尚群体,因此产品设计感很强,色彩丰富跳跃,造型新颖,性价比也比较高,符合都市生活中年轻群体的小户型家居环境的需求。

不过由于在5年前,产品所设定的消费人群还不是家居消费的主体人群,产品销量不佳,所以当时推出的产品基本上算是失败了。好在,即使是失败了,我的父亲还是支持我的,在学习家居经营方面,他是允许我犯错的。

南都:作为一个80后,您在家具行业可能算是个晚辈,那您对家具行业的前辈同行们有什么印象?

先说深圳家具行业大多数的前辈们,我感觉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埋头苦干”的精神。他们当时应该都是从农村里走出来的,身上都有股拼搏精神,他们深知如今的成绩得来不易,往往都会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因此,家具圈的同行们都是十分友善的,平常酒席间也都能互相把酒言欢。

南都:对于圆方园和整个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向,您有何看法及应对之策?

我觉得整个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整体家居、定制服务,这些符合现在消费者的习惯。整体家居是从品牌自身的一个亮点出发,延伸开来的整合,不仅有核心产品,还有一定的延伸范围,未来的企业强强联手将是一个大的趋势。

一直以来,圆方园都专注于产品品质的提升,销售也多依赖消费者的口碑相传,因此在营销方面还显得比较薄弱。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准备从新媒体着手 ,涉足各类营销,把圆方园的品牌推广开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