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品牌”选择难 观展需带“四板斧”

   日期:2015-03-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深圳国际家具展德国路福新推出了由德国名设计师MATTHIAS ROSSOW名字命名的进口软床品牌。MATTHIAS ROSSOW曾获得德国汉诺威IF产品设计奖,该奖项被称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值得去看一看。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家具行业来说,2015年3月的深圳国际家具展是家具经销商选择品牌的最好时机。从近几年行业发展大趋势来看,进口品牌业界普遍被认为市场前景比较好,有长远的发展空间。尤其最近两年寝具类进口品牌已经在全国一线市场跑马圈地,那么该怎样选择进口寝具类品牌呢? 

  首先按照大类别进行第一轮选择。目前睡眠寝具类进口品牌可以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以美国席梦思、丝涟、舒达为代表的美国床垫品牌。这类床垫品牌数量众多,由于其起源于美国的原因,床垫厚度基本偏厚,特别适合搭配比较高的床架。店面主要盈利产品为床垫。产品特色为弹簧的加海绵。其代表品牌席梦思为独立袋装弹簧,丝涟则宣传其钛合金弹簧,舒达则宣传其妙而扣弹簧。所以说弹簧床垫以美国床垫品牌为最佳选择。

  第二类是以德国路福、富克拉,意大利福禄为代表的欧洲软床品牌。这类软床品牌产品注重外观设计,店面情景化氛围强。往往搭配智能化电动调节系统,而床垫厚度与中国市场常见床垫厚度相当。高端床垫以全天然乳胶为主流,而全太空记忆棉床垫或冷泡棉床垫则占据中低端市场。其代表品牌意大利福禄注重整体卧室的色彩和家具搭配,而同样出自欧洲的德国路福由于其出自德国的背景,产品注重智能化电动调节设计以及睡床的功能性设计,搭配全天然乳胶床垫,就床本身而言是无可挑剔的。

  第三类是东南亚产地的床垫或软床品牌。这类品牌由于产自制造业更不发达地区,也是中国低端制造业转移的目的地,所以能够长久保持产品性价比优势,甚至有些产品比中国本土制造价格更低。但是需要防范政治风险,比如越南等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国家是不推荐的。

  其次从本土化运营层度来进行第二轮选择。

  由于家具行业大型物业都有商场升级的需求,因而进口品牌确实进入了发展的春天。各种各样的进口品牌陆续通过各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很多品牌进入中国都遭遇水土不服,开店关店屡见不鲜。经销商若选择不慎,由于前提投资相比国内品牌更大,而会遭受更大损失。

  目前来看,美国床垫品牌的席梦思、丝涟、舒达,欧洲软床品类的路福都是进入中国比较早的,都在十年以上时间,本土化运营相对成熟。大都形成了完善的培训体系。而近一两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则普遍还在品牌适应期。因此选择进口品牌一定慎重选择本土化时间至少在五年以上的品牌,对于仅仅进入中国市场一两年的品牌则可先行观望。
 
  第三看市场口碑。

  行业口碑好不好,成功案例多不多,应成为品牌选择的关键因素。从这两年的市场反应来看。美国舒达与德国路福都是市场反应比较好的,目前在国内市场已经开始分系列运作细分市场,在中国市场店面数量都超过300家。培训体系与市场活动策划体系相对比较成熟。而席梦思丝涟发展相对较慢,仍然在巩固市场阶段。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左右就已经有上百家销售网点的泰普尔,在其自建中国公司自营家具渠道以后,反而销售网点仅剩下20个左右,损失了约80%的经销商。因此,本土化运营不成功,或者其他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品牌开店关店频繁,经销商更换率较高,不建议鲁莽加入。

  第四看发展大趋势。

  相信随着进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多国外品牌都将陆续进入中国。目前全球家具行业三大展,德国科隆展、意大利米兰展、美国高点展,出现的寝具品牌至少几百个。其中80%为床垫品牌,20%为整体睡床品牌。床垫产品由于其技术门槛低,产品简单,故而对经销商要求不高,但是品牌数量多,竞争也更激烈,而整体床品牌由于其对产品外观设计和智能电动调节系统的更高要求,而门槛相对高,但是对经销商的要求也更高。

  2015深圳国际家具展德国路福新推出了由德国名设计师MATTHIAS ROSSOW名字命名的进口软床品牌。MATTHIAS ROSSOW曾获得德国汉诺威IF产品设计奖,该奖项被称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值得去看一看。据悉众多进口品牌,都将在深圳家具展参展,所以选进口品牌,一定要去深圳国际家具展看一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