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考察团参观掌上明珠

   日期:2013-12-1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胡炼 张倩 陈瑜    评论:0    
核心提示:2013年10月16日,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到川考察掌上明珠工业园,宿州市市长史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华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共同出席了此次考察,明珠集团总裁王建斌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2013年10月16日,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到川考察掌上明珠工业园,宿州市市长史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华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共同出席了此次考察,明珠集团总裁王建斌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明珠工业园的生产发展规划运营情况,双方开展了亲切的座谈。此次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一行考察的意义重大,掌上明珠作为川派家居的领军企业,这对于园区项目规划迈向西部有着重要的作用。

宿州打造综合性家居产业园

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建设的开发模式,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安徽省家具协会、香港兴利集团、安徽瑶海集团联合组建宿州海鹏家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总投资580亿元人民币,园区全面运行后,可实现年产值1350亿元人民币,年

税收108亿元人民币,吸纳就业30万人。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规划集聚”、“四位一体”理论打造的集家具制造、物流仓储、商贸流通、行业会展、教育科研、商业居住六大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家居产业园。园区建成后,将成国内第六大家具生产制造板块,第五大家具分销中心,成为中部地区家居用品产销高地!

产业园选址在宿州市高新区,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本项目规划以家具行业为启动,吸引沿海发达地区主要是深圳地区的企业、知名品牌入驻,建设集家居生产、创意设计、检测服务、商贸物流、会展营销、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新型家居产业园,建设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配套住宅产业,建成“宜产、宜商、宜居、宜创”的现代化、生态型的人文产业新城,成为安徽省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园区。

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它和普通的工业园区是不一样的。宿州产业园区内包括了一个制造、商贸、物流和园区社会。第一,家具制造。在这里又分为板式、软体、实木。在这些制造企业里,根据它的规模大小我们又分核心企业、中坚企业和辅助性企业。第二,物流功能。在这里,以后工厂里只建周转性仓库,不建大型仓库。第三,商贸功能。主要是满足300公里半径内的批发和零售,不卖工厂只卖经销商。第四,园区社会功能。园区社会就重点解决工厂内员工的吃、住、娱乐,包括现在失地农民的吃、住、娱乐也都在这里。

掌上明珠领衔先进自动化生产线

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集团拥有成都营销服务总部、明珠工业园A区基地、明珠工业园B区基地,主要生产板式套房家具、沙发、餐桌椅、床垫、软床等系列产品,并分别在意大利米兰和中国成都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2008年兴建的掌上明珠崇州工业园B区,占地40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最高的家具制造基地之一。并斥资10多亿资产,引进德国、意大利进口的顶级全自动生产线,其中不乏首次进入中国的尖端设备。掌上明珠还是全球顶尖家具制造设备供应商——德国豪迈(HOMAG)集团全球最大客户。

通过引入、消化吸收并熟练运用国际先进设备,掌上明珠的产品品质达到了德国家具标准,赢得了“德国品质、明珠制造”的美名。而经过专业技能培训的掌上明珠工人,一人就能完成传统工艺下需要几十个人才能完成的工序,彻底改变了“中国制造”给人的“劳动密集型”的刻板印象,真正成为自信、平等、豪迈的现代化产业工人,成为令人幸福的家具的创造者。

掌上明珠家具对于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的关注,将开启西部川派家居向华中地区进军的历史步伐,也将对川派家居走向全国各大的市场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能够吸纳川派领军企业的关注,对园区今后项目产业规划有着新的跨越式意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