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材料高端商务盛会精彩延续

   日期:2013-09-2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第16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AIFME)圆满落下帷幕。

家具材料海洋,全球商务盛会

——中国家具材料高端商务盛会精彩延续

日前,第16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AIFME)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以“对话材料,接驳产业”为展会主题,共启动了F、G、H三大展馆,标准展位600多个,参展企业数量同比去年略有上升,通过推行“展店联动”模式,联动亚洲国际实体展贸店,实现1300多家企业同期展示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

好材料,看得到,更体验得到

陈列式展览,一直是展会最为常见的展览方式。本届展会,除了常规的陈列展览,不少企业更注重以体验的方式,让客商亲身感受其产品的品质优劣。譬如九点九家居,为完美体现其沙发坐感弹力系统的优越性,特别定制了应用其自主研发的沙发坐感弹力系统进行加工生产的多功能沙发、沙发架半成品,让客商在观展之余,可以通过触碰、试坐等各种方式感受其配件的卓越性能。据九点九家居负责人介绍,系列展品采用了特别的弹力系统和功能系统,支持使用者通过躺卧、摇摆、旋转等动作来感受其弹力系统的与众不同。无独有偶,连续第二次亮相AIFME的业界知名皮革经销企业——亚岛皮革,再次重磅打造高端皮革体验馆,以自主经营的真皮定制成家居用品,让客商在华丽典雅的家居氛围中感受其产品的魅力所在。此外,品源功夫茶几为更好展现其产品的性能和特点,现场煮茶待客、品茗论道,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对此,来自山西的刘先生表示,他对这样的展览方式印象深刻,以前看过材料类展览,无非是给人生硬、冰冷的感觉,但是现在可以通过体验的方式来感受产品的好坏,让他觉得倍感亲切。

新材料,新设备,集中亮相

展会中,以“低碳、环保、创新、智能”为旗号,不少参展企业纷纷推出了新材料、新设备。尤其是在家具软体材料专馆,数十家参展企业同期展出上百款秋冬季新款产品,让人大饱眼福。在随机的访问当中,不少的皮革材料经销企业表示,以往家具皮革产品在颜色、图案等方面局限性比较大,但随着制作工艺的改进,诸如色彩缤纷、图纹多样的3D印花皮等,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和追捧。在家具生产自动化设备展区,包括广州三拓金属加工机械、上海原力数控机电、广东美特机械、中山锋凡机械、深圳梵思威科技等在内的多家企业,纷纷展出了尖端科技的生产设备。以广州三拓金属加工机械为例,推出了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精品,包括拓雕多头浮雕雕刻机、拓雕三维立体雕刻机、玉石雕刻机等,相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其雕工技艺更显精细,操作简易,运作安全稳定,期间吸引了大批的客商围观询问。

新行标,新趋势,直击行业未来发展

展会期间,组委会携手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围绕“水性木器涂料”、“木塑复合材料”、“水性环保皮革”、“家具电子商务”等多个主题推出专场论坛活动,就多个最新出台的行业新标准、新规范进行宣贯,同时围绕我国家具产业发展中个别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突破进行汇报。尤其是首次开设的“家具电子商务”主题论坛,吸引了众多客商前往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活动为传统家具企业与互联网品牌商搭建了良好的经验交流平台,让听众可以深入了解电子商务及当下家具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和趋势。记者现场采访了多位听众,其中,来自河北的杨先生表示,“家具电子商务发展是大势所趋,谁能更快了解、做好家具电商板块,谁就能抢先占领更多的市场”。

对于龙江家具电商的发展,龙江镇镇长张新杰在展会开幕仪式上也表示,在推进家具产业转型的过程中,镇政府将在提升区域品牌形象的基础上,致力搭建服务平台,发挥产业链的配套优势,扶持发展家具电商产业,以电商拓展市场空间,力争把家具产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第17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将于2014年3月举行,届时展会将更加注重展览内容的多元化、专业化,坚守“引领行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为使命,为家具产业上下游企业对接合作,组织更多实质性活动,努力将展会办成更专业、更高端的家具材料商务盛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