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FME在家具业内首推展品检验检测门槛

   日期:2011-12-2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第13届AIFME招展工作启动,参展企业在填写报名申请表时都会被要求填写该企业所获得过的专利及认证说明,这在当前国内家具材料行业展会当中尚属首个。

随着第13届AIFME招展工作启动,参展企业在填写报名申请表时都会被要求填写该企业所获得过的专利及认证说明,这在当前国内家具材料行业展会当中尚属首个。

据了解,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仍然不为明朗,家具企业所面临的压力依然存在。整个行业,包括生产企业、经销商、专业市场和卖场都在寻找突破口。对于生产企业来讲,放宽自己的眼界,紧紧抓住行业调整变革当中的机遇,坚持创新,以赢得新的发展尤为重要。

“达芬奇”事件之后,一部分假冒伪劣生产企业陆陆续续被曝光,家具生产过程中的材料使用和整个行业的诚信修复已然成为业内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由8、9月份各地行业机构和单位的表现来看,一方面家具生产企业已经开始自觉开展“诚信经营”“自查自省”等活动,另一方面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协会组织也加强了行业监督和消费者维权的力度。

AIFME认为,这也是在家具材料行业提高家具材料信息透明化的良好时机。信息透明化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将通过认证的产品与未通过认证的产品以公示的形式进行区分,为那些真真正正严格生产、坚持科研与创新的企业创造一个有利的展贸平台。

在AIFME招展工作启动的这段时间里,多数预定参展的企业均详细填写了专利和认证说明,充分说明了产品信息透明、推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是行业所向。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