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家具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将在苏举行

   日期:2012-10-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素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几年,中国家具企业快速发展。从小作坊式的家具加工厂,到设计、生产自主化的现代家具企业,中国家具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

近几年,中国家具企业快速发展。从小作坊式的家具加工厂,到设计、生产自主化的现代家具企业,中国家具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

实际上,家具是直接面对公共消费和个人消费的终端工业产品,因此从整个行业来说,它构成了一条从原料采购到营销的产业链,包括产品开发、原料采购、订单处理、生产制造、物流配送、终端销售及服务。现代产业间的竞争已不再是产业链中单个环节的竞争,而是整个产业链的竞争。中国家具业从技术和生产能力已基本接近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但是在产业链的其他环节仍有较大的差距,这使我们仍处于国际分工的中低端。因此,中国家具业进行整个产业链的建设和完善,寻找整个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势在必行。

2012年10月23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华东家具》杂志、苏州天台商会主办,江苏省家具行业协会、苏州市家具协会、蠡口家具协会协办,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承办的“寻找可持续发展动力——长三角家具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将在苏州白金汉爵大酒店盛大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探讨长三角地区家具行业整个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据悉,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江苏省家具协会会长冯建华、北京国富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策划院副院长赵龙、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原辅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力斌等行业领导,业界专家,家具制造商,家具材料商5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

为了更深入地探讨和研究目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可持续发展问题,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

王德培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为经济预测、决策咨询,出版《趋势大全》、《破解中国经济迷局》、《中国经济“戏”在哪里》、《中国发展“力”在哪里》、《中国改革“新”在哪里》、《中国市场“难”在哪里》、《中国战略“点”在哪里》、《中国企业突围有多“累”》、《中国未来空间有多“窄”》等20余册经济预测类书籍。其领衔咨询的团队为国家发改委、上海市委市政府、各区县以及全国省市、地县市、亚洲开发银行、中国电信、东方航空集团、宝钢集团等大型企业、开发区、园区、证券机构、外企、民企一千多家单位提供咨询,就部分疑难问题进行面对面的破解。

目前,在整个长三角地区家具产业链并不完善,而且作为上游的家具原材料,也没有专业的的原材料家具市场。此时,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的诞生不仅助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更为上游原材料企业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完善了整个华东地区家具行业的产业链。因此,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北桥国际家具材料城也将现场探讨其发展思路及企业优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