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森家具直营店实行“明码实价”

   日期:2012-09-0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实价销售,不打折,不砍价,柏森家具不是第一个提出,也不是第一家开始做的,但目前明码实价做好的品牌寥寥无几,这或许只是市场发展还不成熟的一个阶段表现。作为实木家具第一品牌的柏森,率先试行明码实价无疑值得行业关注。

实价销售,不打折,不砍价,柏森家具不是第一个提出,也不是第一家开始做的,但目前明码实价做好的品牌寥寥无几,这或许只是市场发展还不成熟的一个阶段表现。作为实木家具第一品牌的柏森,率先试行明码实价无疑值得行业关注。

什么是实价销售?就是产品真实的价格;也就是我们广大消费者一直在用各种方法想去摸清的底价;实价就是告诉您,这才是物超所值。

家具价格不“务实”,消费者吃尽苦头

笔者调查了多家卖场,发现家具价格“雾里看花”,消费者没有“一双慧眼”难识“庐山真面目”。在笔者走访的大卖场里,明码实价做得好的,也占不到卖场店铺的一成,而且这不到一成做实价的群体也都是行业内的知名品牌。更多的卖场里,几乎所有品牌都能讨价还价,让消费者产生一种这样的观念:价格应该还可以再低。

笔者在调查中遇到这样一位消费者:只要有时间,就逛家居卖场,拿着纸、笔,记型号、记价钱,和商家讨价还价,先自己看,然后再找懂行的朋友帮着讲价,精力全放在讨价还价上了,就怕花了冤枉钱,对于家具的质量、售后服务等等问题却是忽略了不少,这也是为什么家具行业纠纷频繁的主要原因。

近两年,房市的不景气,家具业的竞争越来越大,各种各样的促销层出不穷,从五一到十一到元旦,再加上中间无数次的大大小小的促销活动,都围绕着直降、补贴、让利等等形式展开。使得消费者对各式各样的促销产生了视觉疲劳,对于满天飞的广告产生了麻木。在各种各样的促销季,在各家促销战打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消费者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比较价格,讨价还价上,甚至没有精力来关注产品。

明码实价,实现公平公正消费

明码实价是企业诚信经营的最基本体现。明码实价杜绝了消费中的价格陷阱,也杜绝了普遍存在于家具行业中的虚假暴利问题。只有实行了明码实价才可能使消费者在明确所购商品价值的前提下比较质量、服务和产品自身,选择具有最佳性价比的产品。

在长春,消费者反映:虽然不砍价一开始不习惯,但如果真正开始全部明码实价的话,买东西就更放心、更便捷了。消费者李先生认为,“家居卖场中普遍存在的‘明码虚价’问题,不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更导致了家居市场的混乱,致使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度大大降低。”据调查显示,实价销售,建立在信息对称的基础上,一视同仁、童叟无欺,各个社会群体都享受到公开、公平、公正的购物环境。推行明码实价也有利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明码实价对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是一个保护。很多经销商反映:“明码实价会提高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投诉也会明显减少。但是现在实在没有什么好办法!”

实价销售,凸显柏森品牌价值

在贵阳有这样两位消费者,2010年初,张先生在柏森家具卖场明码实价购得一套书柜,而同时胡女士在一次活动中以一个折后价和张先生的书柜一样的价格同样购得一款书柜。2012年中旬,两人都想转让,由于胡女士的书柜折扣很乱,无法评估其现有产品价值,而少人问津;张先生的书柜购得价和目前市场价仍一样,不久就转让成功。实价销售,就是等于建立了一个完善的产品价值保值体系,无论是转让或者送人,都会有标准,而标准就是明码实价。

笔者通过大量的实地考察,发现明码实价对于整个市场很有益处,深受消费者好评。目前,柏森家具在广州直营店试行“明码实价”,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客流量,购买成交量也超出往前,由此可见,获取消费者芳心的不是表面的折扣让利,而是用实价买到物超所值的产品。据悉,柏森家具将建立一个完善实价销售体系,带动全国专卖店实施“明码实价”。在中国家具行业升级转型时期,柏森家具由行业名牌向消费者品牌的前行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