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助推城市升级行动

   日期:2012-03-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2年3月14日上午,佛山市长刘悦伦带领市长助理、市国土规划局局长柳玉斌,市政府秘书长林征,市工商局局长李学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烈佩等领导一行,在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常务副区长卢建华等禅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陪同下,到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开展“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调研工作。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董事长左鼐强为市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

持“旧改”法宝,家博城推助佛山城市升级行动

2012年3月14日上午,佛山市长刘悦伦带领市长助理、市国土规划局局长柳玉斌,市政府秘书长林征,市工商局局长李学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烈佩等领导一行,在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常务副区长卢建华等禅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陪同下,到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开展“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调研工作。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董事长左鼐强为市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禅城区的城市升级项目,以及项目在发展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参观过程中,刘悦伦市长特别关注项目的用地来源,在听取介绍后,市长对项目整合土地资源,盘活土地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并对即将动工的家博城二期项目的表示关注。

据悉,家博城二期项目将在年内动工。左鼐强董事长表示,项目必须抓住“城市升级三年行动”的机遇,配合城市发展,把项目建设成为禅城区强中心战略中的产业地标。

持“旧改”法宝,做产业标兵

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作为禅城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三旧”改造战略部署而启动的一个重点建设项目,是禅城区实现产业转型与城市转型的重要一着。项目位于禅城区石湾镇塘头、沙岗两村,原有建筑大多是三、四十年前建成的低矮简易建筑,主要为简易的陶瓷工厂、市场等,功能混杂,土地利用效能低、产出率低。项目以“三旧”改造为切入点,通过拆迁补偿、易地重建、土地置换、固化土地收益配置等办法,整合土地资源;通过高密度的投资,发挥了土地的集约利用。

同时,项目利用该区北迎佛山传统建陶商贸区、南接乐从家具长廊的地理优势,打造了与佛山特色产业链有效对接的一站式家居商贸平台,为推动产业链的科学发展,优化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亮化佛山大道,优化区域环境

作为佛山的经济大动脉,佛山大道两边的土地具有巨大的增值空间,但目前的佛山大道两旁的建筑物都比较陈旧,凌乱,限制了其发展。在佛山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中,佛山大道两旁的物业都需要进行提升和亮化。而建成后的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具有独特的风琴式外墙设计,以及12万平方米的绿化广场,将是佛山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项目与盛南新都等项目一起,实现了佛山大道生态环境的优化,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品位,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支持行业发展,注重人才培养

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和高端人才。家博城联合中国家具行业协会,成立了“中国家具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意在为国家和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为行业的迅速发展培育后备力量。

据了解,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项目占地622亩,首期工程占地302亩,楼高9层,目前已完成外部建设工作,正进行外广场施工及内部装饰工作,预计2012年内全面开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