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丁:东四区东进战略大思路

   日期:2016-08-2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为什么把环保提得这么重要?深圳市是在全国的大城市中第一个提出了基本生态控制线的概念。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生态保护的话,可能我们现在很多山都被削平了,但是我们需要一个非常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一个基本的以人为本的做法。

东四区(龙岗、坪山、大鹏、盐田)在东进战略中的大思路,我概括的就是12个字:高环保、大补课、巧超车、创平台。

为什么把环保提得这么重要?深圳市是在全国的大城市中第一个提出了基本生态控制线的概念。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生态保护的话,可能我们现在很多山都被削平了,但是我们需要一个非常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一个基本的以人为本的做法。现在当我们提出东进战略的时候,如果为了经济增长,把东部的山海资源废掉了,那没办法面对我们的子孙。所以东进要拉出一个新的作派。说实话南山、福田当年发展是不太讲环保的,我们东进是不是要创造一个新的模式?不单纯是GDP的增长,要讲绿色GDP。

大补课就比较好理解了,我们经济上有那么大的差距,我们不是天然的只有他们经济总量的1/3,我们也有自己的机会,但是这个补也不是恶补,而要巧超车,弯道超车是要讲技术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不要光自己玩,我们周边还有那么多的兄弟,包括东莞、惠州等等,所以要创造大平台,要懂得做服务,不要只像过去那样只知道做加工,加工是一个低利润的行业,龙岗这个片区,东进的四区要慢慢学会和养成一种服务的习惯,不是说我自己这个工厂造零件就行了,要学会开放式的做服务,我们是不是学会了?其实服务这件事,比如前一段时间闹得很凶的华为外迁的事情,外迁就外迁,企业离开很正常,我们不要有太大反应。但是反过来说,可能我们的服务做得还弱了一点,如果华为不是在这个区域,在别的服务好的区域,它可能不会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创平台就是要把你自己作为一个服务的平台来看待,而不仅仅是一个加工制造平台。

 
标签: 宋丁 深圳 战略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