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星:"新国五条"将促使家居业转型

   日期:2013-03-27     来源:搜房家居网    
核心提示: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于3月19日开幕,期间澳玛家具联邦家居广场旗舰店总经理郑明星先生接受记者专访,畅谈2013中国家具消费趋势。

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于3月19日开幕,期间澳玛家具联邦家居广场旗舰店总经理郑明星先生接受记者专访,畅谈2013中国家具消费趋势。

 

澳玛家具联邦家居广场旗舰店总经理郑明星

【记者】郑总,你好!您认为房产政策“新国五条”将对家居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郑明星】其实影响多多少少都会有的,可能很多小企业更加难以生存,但站在整个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会促使整个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记者】您认为2013年家居业是否已经复苏?

【郑明星】没那么快也没那么容易复苏,会有困难,但也不是无法前进,有很多办法可以去克服困难,总体上应该会保持平衡吧。

【记者】贵公司今年前3个月市场情况对比去年同期有何不同?

【郑明星】比去年稍微好一点。

【记者】您是否认可电子商务渠道?

【郑明星】非常认可,我以前就说过,“将来家具行业电子商务化会要了传统营销模式的命”,提到电子商务,我是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目前我已经看到了电商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如能抓住机遇,我们就会走在同行业前列;紧张的是,目前也有许多品牌和经销商看中了电商这块蛋糕,大家都在往前赶路。

【记者】您认为哪一种电子商务渠道比较适合家具工厂?

【郑明星】现在的天猫、美乐乐都比较合适,天猫是B2C,美乐乐是O2O。

【记者】您对家具业目前的发展走势的看法是?

【郑明星】行业前景还是很美好的,不能因为一时的萧条而放弃对这个行业的希望,可以继续发力冲刺。

【记者】您认为您的企业一年内运行态势将会如何?

【郑明星】应该会略有减缩。

【记者】您会加大对企业发展的资金设备投入吗?

【郑明星】不会过分加大,也不会收缩吧,保持平衡、平稳发展。

【记者】您认为目前家具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

【郑明星】首先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大家都捂紧荷包,家具需求暂时缩水;其次 卖场租金一直在上涨,经销商很难过。 【记者】贵企业目前的资金周转情况如何? 【郑明星】正常运转,情况良好。 【记者】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相关阅读: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