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平:充分借助公共资源 花小钱办大事

   日期:2013-03-14     来源:深圳家具    
核心提示:对于新兴的沙发厂而言,今时不同往日,市场和行业的成熟需要企业主做更多的工作,才能真正打开市场,拓展销量,单纯的生产已经无法支撑工厂的生存了。这就意味着,工厂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品牌、渠道、销售等方面,但小企业受制于资金、人员等条件限制,往往更难以在营销方面大规模投入。薛嘉工艺作为一家小规模的沙发企业,却另辟蹊径,更为积极地借助外界的资源,完成了渠道销售的爆发式增长。

 

薛嘉工艺 总经理 王燕平

对于新兴的沙发厂而言,今时不同往日,市场和行业的成熟需要企业主做更多的工作,才能真正打开市场,拓展销量,单纯的生产已经无法支撑工厂的生存了。这就意味着,工厂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品牌、渠道、销售等方面,但小企业受制于资金、人员等条件限制,往往更难以在营销方面大规模投入。薛嘉工艺作为一家小规模的沙发企业,却另辟蹊径,更为积极地借助外界的资源,完成了渠道销售的爆发式增长。

“借卖场之力为我所用”

每年的5月和10月,是家具销售的关键时间,两节的假期和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再配合商家和卖场积极地组织相关促销、爆破等活动,这两个节日可以说是家具销售的黄金时间。薛嘉工艺总经理王燕平表示:“早期也曾考虑过同经销商一起共同组织相关的终端活动,但通过活动方案策划、预算后,发现以目前企业的实力,想要帮助所有的经销商搞活动,可以说是不现实的,于是我们想到了卖场本身的活动,通过沟通、了解,找到经销商和当地卖场能够合作的切入点,最终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薛嘉工艺的做法,也正折射了目前家具行业的一种现象,随着卖场促销活动的常态化,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开始逐渐不重视,甚至是漠视。导致越来越多的所谓“促销活动”变成“只搭台、不唱戏”的尴尬局面。反而一些中小企业,充分利用卖场活动的相关资源,配合自身的推广、销售,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正所谓“借力打力”,王燕平表示,正是由于其他商家对卖场自身活动的不重视,才造就了他们一些经销商通过公共活动资源,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充分利用当地主流媒体资源

时下网络日益发达,网络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的网络用户已经接近5亿,这也就造成了互联网的推广传播效率更高。拿薛嘉工艺同大河网的合作举例,通过当地强势门户的传播,以及相应的打折促销手段,双方达到了双赢的效果。据王燕平介绍:“通过大河网,当地经销商聚集了大量的刚需消费者,经销商在工厂的帮助下,几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几十万的销售业绩,消费者也通过采购满意的家具产品,而更加青睐大河网,其网站影响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这种合作模式是双赢的。”

很多中小企业认为,自身实力不够,认为媒体的作用仅仅在于做做广告,没有发现媒体在终端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浪费了很多优质的资源。中小企业在资金受限的基础上,更应该挖掘媒体的终端资源,寻找匹配的媒体资源,建立适合自身条件的合作方式,从而扩大自身的终端销售。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