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晓松:定制家具是未来城市化必经之路

   日期:2013-01-30     来源:搜房网    
核心提示:2012对家居行业来说是历史也是教训,2013对家居行业来说是希望更是挑战,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家居业需要总结经验,分享感悟。借此机会,搜房家居网发起共同成长、共同分享的新春贺礼——诚邀柯拉尼家居集团董事长陶晓松一同总结与分享2012,迈向2013中国家居业新时代!

2012对家居行业来说是历史也是教训,2013对家居行业来说是希望更是挑战,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家居业需要总结经验,分享感悟。借此机会,搜房家居网发起共同成长、共同分享的新春贺礼——诚邀柯拉尼家居集团董事长陶晓松一同总结与分享2012,迈向2013中国家居业新时代!

 

 柯拉尼家居集团董事长 陶晓松

【记者】2012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多番调控给家居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家居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陶总作为家居行业资深人士,对于行业今年的发展有何看法?

【陶晓松】2012年房地产市场确实给我们传统行业带来了影响,但从我们定制家具市场的情况来看,总体还是在不错的。这些传统家具企业主要是一些对自己的品牌定位不清晰的家具企业,他们会因为房地产的走向而受到更多的影响。而有自己的品牌定位的家具企业和一线家具品牌企业大部分都是在往上走的。

【记者】您如何评价2012年深圳乃至全国部分家具企业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倒闭等现象?

【陶晓松】我认为任何一家企业在市场上竞争都必须有它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在逆市中站稳自己的脚跟。像一些外贸型的企业因为受大环境或欧美市场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使得订单的稳定性不好,许多成本压力居高不下,倒闭也是很正常的。另外,像国内也有很多二三线品牌在给自己产品定位时不明晰,这样自然而然的淘汰也是很正常的。

【记者】回顾2012,您认为怎样评价柯拉尼家具的发展?

【陶晓松】柯拉尼发展到现在不到3个年头,正在处于布局和成长的初期阶段,整体来讲发展的还是比较顺畅的,目前全国的柯拉尼店面接近200家。我们希望柯拉尼品牌能受到越来越多钟爱定制家具、钟爱纯德式的业主的喜爱。

2012年柯拉尼在应对不景气的市场情况下都有哪些措施来迎接挑战?效果怎么样?

【陶晓松】不管是2012年,还是2013年,我们柯拉尼的品牌定位都非常明晰,主要以“纯德式定制橱柜衣柜一体化”为核心竞争力,所有工作从此展开,这使得我们柯拉尼与其他家具企业没有太大的竞争压力关系,这是错位经营和曲折经营的一种手段。而我们目前主要的压力是自生产交付上的体制构建还有待完善。

【记者】作为一个在短短3年内迅速崛起的橱衣柜品牌,柯拉尼已经在“纯德式定制”这一块橱衣柜市场站稳了脚跟,柯拉尼是如何逆流而上,取得佳绩的?

【陶晓松】我们清楚自己需要做的是什么,清楚自己在家具市场中的定位是什么,在定制家具这一个市场中,分割出“纯德式定制”这一市场,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当然,为了让我们的品牌定位和我们的产品定位、市场推广、设计体系,都有想对应的举措,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地挖掘出更大的潜在市场。

【记者】您曾经说过:“橱柜、衣柜一体化,包括家具、橱柜、衣柜家居一体化,一定是未来的一个大潮流,并且未来的定制家具,含定制成品家具,一定会在非常大的程度上取代原有的传统的家具,将是非常大的一块份额。”是基于什么样的市场状况使得您如此肯定?

【陶晓松】客观的说,我最早的是家居建材行业,对传统家具建材行业的经验算是有一些。基于这种经历,我很明白未来家具市场的具体方向。我认为,随着家具行业未来的家装工业化,精装配套工程的专业化,未来定制家具行业对传统家具行业的整体取代是一种必然趋势。这种巨大的空间足可以支撑在未来城市化进程中大的发展格局,因为有这个基础的保障。再加上我们企业的经营理念,足以迎合大的发展格局,未来定制行业的发展应该没有问题的,我很有信心。

【记者】2013年柯拉尼会有哪些新的发展策略和增长点?给我们先透露一下。

【陶晓松】2013年我们还是会在2012的基础上,把原有的运营管理体系做实,把基础做好,把信息化体系建好,这样才能为稳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品牌运营这块会有新的举措,比如7月份的建博会,我们会把新的产品设计、新的设计理念做一些展示。为了迎合品牌定位,渠道方面会多增加一些店面。另外,还会增加与精装工程、房地产的合作,当然,我们还是定位中高端的客户群体。

【记者】2013年预计会增加多少家分店?

【陶晓松】预计增加100家左右是没有问题的。但我觉得数量问题并不是我最关心的,现在的开店情况不是拿多与少来衡量的,而是看开店的质量,跟传统的简单开店不一样,我希望我们的店面是综合性的载体,既要承担零售终端的基础功能,同时还要成为精装工程的样板间,另外还需要和装饰公司、设计师合作,加强渠道的渗透性,这样它的价值会更高一些。

【记者】陶总对2013年家居市场的发展有何期待?

【陶晓松】我还是持谨慎的态度吧!我觉得未来的城市化进程对企业的推动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品牌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路也是越走越窄,这些做好了,企业自然而然的会好转。

【记者】最后请您给我们20000个热门装修小区,1000万个装修业主送上新年祝福!

【陶晓松】柯拉尼进入家具行业的时间不长,在全国也仅仅只有200多家店面,还不能服务好全国的业主朋友,我希望2013年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能体验到柯拉尼“纯德式定制橱柜衣柜”的专业服务。希望大家能给柯拉尼多提宝贵意见!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记者】也提前祝陶总新年快乐!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