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家具企业管理不乐观

   日期:2012-04-12     来源:深圳家具    
核心提示:从展览会这个企业营销PK的大舞台,可以深刻而强烈地感受到企业的营销管理水平不容乐观,极大削弱了产品开发以及企业整体创新本该带来的优势和竞争力。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从展览会这个企业营销PK的大舞台,可以深刻而强烈地感受到企业的营销管理水平不容乐观,极大削弱了产品开发以及企业整体创新本该带来的优势和竞争力。

具体表现在业务员对企业参展的目的不是很明确,说不出企业参展的目的性和想达到的目标;对新产品不是很了解,无法准确描述新产品的型号、特色、定位和价格等基本信息,因此无法对新产品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不同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等。

不能对展览整个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和不确定性做出快速的反应和处理,说明展览前或者平时工作中就存在很多的盲区或三不管的交叉区,而没有相应的预警系统和处理异常问题的培训与规范;缺乏主人翁精神,只管自己的区域或业务,不能形成有机的整体和团队。会中和会后对来往的客人虽然要了名片或者留了地址,没有进行有效的整理、分类、分析和后续持续的跟踪联系,而失去了一大半展览的作用。

正是因为只在硬件的投入和搭建上狠下功夫,而对软的投入上不够重视和投入,缺乏前瞻性和规范性,缺乏前期对市场、产品的研究和分析,缺乏对参展的整体策划、组织、培训和评估,才造成了强大的硬件和薄弱的软件无法相得益彰,使展览应有的结果大大打了折扣。

很多时候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总在谈营销模式的创新和营销手段的变换,这是一种很大的误区。其实,营销的基础工作还做的很差,营销的管理水平还很落后,这些基础工作不扎实,什么营销模式、好产品都很难有好结果。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