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莱莎家具总经理:儿童环保家具前景乐观

   日期:2010-12-07    
核心提示:近年来高端家居消费市场不断壮大,国际家居消费成为研究中国家居消费趋势不可或缺的重要领域,为此,搜房家居网联合国内国际家居标杆企业居然之家“家之尊”,对国际家居内业最具话语权的企业老总、专业人士进行调查采访。借以了解2010年国际家居新消费趋势,引领高端消费潮流和方向。  

背景语:为了全面解析中国家居消费市场特征,预测家居消费动向与发展趋势,有效指导理性消费,促进家居产业的健康发展,2010年7月搜房家居网正式启动“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TOP10品质家居中国行”。

近年来高端家居消费市场不断壮大,国际家居消费成为研究中国家居消费趋势不可或缺的重要领域,为此,搜房家居网联合国内国际家居标杆企业居然之家“家之尊”,对国际家居业内最具话语权的企业老总、专业人士进行调查采访。借以了解2010年国际家居新消费趋势,引领高端消费潮流和方向。

本次对话的嘉宾是丹麦芙莱莎儿童家具总经理周大勇先生,他认为现在市场上不缺乏花哨的东西,很多东西只是吸引着大家的一时的眼球,实用性更强的产品可能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专题推荐:2010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十大城市品质家居中国行】

【嘉宾】:芙莱莎儿童家具总经理 周大勇先生

【时间】:2010年8月19日

【地点】:居然之家北四环店芙莱莎儿童家具展厅

【记者】:搜房家居网国际频道 陈淑珍

房地产被调控家居市场也遇冷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非常严厉,很多人不去购买高端豪宅,那么他也无从谈起购买高端家居,这个市场的“寒冬”还是蛮冷的。

【记者】:周总你好,从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以来,您感觉高端的家居市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消费心态还有消费方式都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变态呈现出什么特点
    
       芙莱莎儿童家具总经理 周大勇先生
     【周大勇】:我觉得变化其实挺大的,但主要是向不好的方向在变化。因为大家都知道,2010年以来,国家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很严厉。限制了有钱人的消费,而高端家具市场实际上是被限制的成份占的比例会大一些。现在很多有钱人不去买一些高端的豪宅,那么他也就是无从谈起去购买高端家具。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寒冬”还是蛮冷的,不但是对房地产,而且可能对高端家具来讲实际上还是一个很大的影响。

 
      【记者】:针对像这样的市场环境的变化,在这个行业里面,家居企业会做出哪些的相应的调整去改善自身的处境,比如说营销的策略或者推广的方向?

【周大勇】:我们更多的是在挖掘企业自身内部的这一些潜质性的东西,尤其是我们更多的是挖掘我们以往的老顾客的这些消费。芙莱莎它本身就是一种很灵活多变的产品,它的设计是在阶段性的在发生变化,在逐渐地升级,实际上无论是三年前还是五年前,只要你的孩子在生长的话,那么就需要芙莱莎的这种变化性的一直跟随。

所以,在没有新顾客产生的情况下,如何挖掘老顾客的现有资源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事实证明,确实有很多老顾客很高兴我们能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因为很多人以前觉得买了儿童家具,用了几年以后,是不是就要换新的了。通过我们的进一步的加深的服务,他们觉得,原来芙莱莎家具真的是不用那么浪费,买完了再换一套新的,再重新去买,而是只是通过添加一些配件,添加一些辅料就能达到一个新的升级,把整个的房间格调去变成另外一种味道。孩子的心理是在不断地变化的。芙莱莎在做家具的时候,更多的时候去考虑到孩子的这种心理的变化,所以说我们用实木的本色做材质,去做家具,而更多用纺织品去做房间色彩的调节,是更多是用纺织品来实现而不是通过家具本身来实现,这样解决了环保性的问题。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