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汕头凯旋置业:轻奢其形,张扬有度

   日期:2018-02-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香港方黄建筑师事务所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坐落于广东汕头的中海凯旋名门花园的软装设计中,执笔的香港方黄拒绝对奢华生活一味地膨胀追求,极力让繁碎具象的生活呈现出艺术的质感美,营造出个性不一的“轻”与“奢”的变奏空间。
 

当我画一个太阳,
我希望人们感觉它在以惊人的速度旋转,
正在发出骇人的光热巨浪;
当我画一片麦田,
我希望人们感觉到麦子
正朝着它们最后的成熟和绽放努力;
当我画一个男人,
我就要画出他滔滔的一生。
—— 梵高
 
 
无限蓬勃的生命热情永远在精神的天空辉耀,照彻许许多多不甘平庸的人们,追逐淋漓尽致、精彩闪耀的人生。
 
而当生命的热力让梦想终于绽放花蕾,想要为它找寻一个“家”,成为许多热情洋溢的现代人的心灵写照,这个“家”当然不该只有岁月静好的安稳和素朴,张扬而有度的轻奢空间或许刚好能与之匹配。
 
于是,在坐落于广东汕头的中海凯旋名门花园的软装设计中,执笔的香港方黄拒绝对奢华生活一味地膨胀追求,极力让繁碎具象的生活呈现出艺术的质感美,营造出个性不一的“轻”与“奢”的变奏空间。


港式新风  态度其里


 
相较当下风靡无欲则刚的极简,在港式的反叛个性和精致奢华中,散发出的是泰然享受生活的自信优雅,无所谓刻意低调。在中海汕头凯旋名门花园142户型的软装设计中,设计师以轻亮璀璨的金色、以现代港式风格设计,将内在的光芒与能量尽心展露,演绎出璀璨人生的美丽光华,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美好的光彩。
 



 
金色,应该是阳光极致的灿烂,是梵高精神的底色,是小王子眼里的那片麦田,是引导心灵升腾进入美之圣境的那束光。
 
 


 
设计师熟稔地妙用金色,将之与米黄色结合构成空间的主调气质,奠定清华流丽的美感基调,轻奢其形,态度其里。干净利落的天花阴角线与阳角线平行起落,与墙体的钛金纵向线条相应,立体感和层次感油然而生。




 
质感石材、高级皮质、镜面玻璃与钛金等不同材质灵活贯穿其中,将港式风格独有的时尚与璀璨从本质上突显出来,深浅结合的硬包沙发,围合出生活的品质感。
 
在方正、直线条穿插的空间中,带有金箔赋色的装饰画,则以抽象、柔美的线条延伸出更具想象力的意蕴,也宣扬着现代人对多种生活趣味的热爱。
 


法式优雅  甜蜜沁心
 
 
满溢着澄澈的希望与灵动的生机,温柔、恬静、清新明亮,这是一个柔化的、富有女性气质的软装设计,将纯真的心情赋予矜持的气质,以一份轻轻的优雅,悠然地经营起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学。
 








 
最极致的优雅是基于生活本身的,因为浪漫优雅是一种积极美好的生活态度,享受一种物质与精神平衡的生活方式,可与他人无关,这便是法国的女人与设计最为擅长的优雅哲学。


 
 
 
软装以色彩恣意穿梭空间,清浅的马卡龙蓝赋予空间以生命力,少了一般家居软装设计中的中性调与冷静质感,却多了一份法式的清新优雅,甚至还游弋着一丝温馨甜腻的味道,空间仿佛在诉说着:Life Is Sweet 。









 
法式风格软装是浪漫优雅的必要条件,除却传统的繁重与冗余之后,在对称的轴线排布、细腻而简约的石膏线、灰色软包的细节处,我们依然能够寻觅到法式的精致考究,以一种更贴合现代审美的方式。




 
现代法式风格,凭借着通达的思考方式,反映出后工业时代个性化的美学视点,将怀古的浪漫优雅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结合,足以兼容典雅柔情与现代风尚。


现代雅奢  礼赞生活


 
以雅致的灵韵谱写空间的曲调,以绘饰的精巧修成一幅艺术画作,融入轻奢色彩,礼赞生活之格调。这是一个现代雅奢的品质软装设计,融入对生活的万千宠爱与想象,服务于寻求品质生活的现代都市菁英人群。

 



 
在本案的软装设计中,香港方黄基于现代风格的简约利落基调,空间上选用低调的芝麻灰与深沉的古铜色为主色,用典雅而不过度的装饰,勾勒出现代雅奢生活的精致质感。








 
香港方黄深谙“大,空则失衡;小,满则拘谨”的道理,塑造俐落的流线美感,给人以独特的视觉感受。金色框线勾勒出这个小空间的轮廓,搭配小巧而匠心独运的家具,自有一种独到的精致与灵气。




 
软装打破了传统的定式,迎合年轻一代的思维,舍弃笨重无用的家电,加以色彩斑斓的无框抽象画作与温婉的花枝缀之,将空间化身为一场艺术的宴席。布艺与皮革在别致灯具的衬托下,与云石台面相映相称,有如艺术品般,点缀空间的浪漫香氛,给予了空间更多的想象艺术。一种简约低调的奢华、一种高级雅正的美悄然降临期间。
 
 
项目名称:中海汕头凯旋名门花园
项目地址:广东  汕头市
开发商:中海汕头凯旋置业
软装设计:香港方黄建筑师事务所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