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东方

   日期:2017-12-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空间秉承了“极简”的理念,在选材、用色上与设计思路相辅相成。为了增强空间的张力,塑造大气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空间感受,设计师从建筑形态、大面积的墙体等方面出发,使空间气质出众。
在空间创作之初,设计师往往会思量给它定形,即空间的“风格”:赋予一个空白、庞大甚至“一无所有”的建筑以各个细节元素,而这些需要照顾到空间的节奏次序、人流涌动的行为习惯、视觉的停留点以及预留的艺术陈设空间,赋予空间和谐性。


 
而现代的“风格”恰巧是不拘一格的,有时亦很难用某种形式给其定义。于是,对设计师而言,每一次作品的呈现都是新的挑战和摸索。本案设计师,是以国际品牌Armani Casa极简的空间界定、线条尺度变化为灵感,赋予空间东方感性元素,并从整体设计思路出发,以独特的手法碰撞出一个艺术、高雅的极致空间。

 
 
 
极简艺术增强空间张力
 
空间秉承了“极简”的理念,在选材、用色上与设计思路相辅相成。为了增强空间的张力,塑造大气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空间感受,设计师从建筑形态、大面积的墙体等方面出发,使空间气质出众。主体灰石材搭配局部金属,以合理比例构成室内建筑形态,带出整个空间的高级灰格调。接待区大面积墙面的留白,突出项目内容主体,且形成不同区域墙体之间的变化。

 
 
 
天花吊灯从沙盘区一直延伸至洽谈区,大尺度的空间设计、有序交错的灯饰让空间极具延展性,使两个空间既独立又关联,相互呼应;艺术性的灯光点缀搭配敞亮的照明效果,激荡出一个大气、品味空间。墙面的水墨画形式木格栅沉淀了东方气韵,呼应着Armani的东方设计理念。

 
东方风情升华环境氛围

 
设计师巧妙地在空间中以不同的形式融入东方文化艺术,利用每一个细节完美传达东方风情中和谐、优美、融合的独特气质。例如使用木格栅,使空间富有私密性又与整体气质相协调,木质元素作为传统的东方设计材料得到了现代化的运用,通透的格栅设计也营造出东方文化中含蓄内敛的特征。
 
 
 
东方色彩与现代时尚以一种高度融合的方式碰撞出多彩的装饰效果,让极简东方主题完美突出的前提下,又用采用不同形式的装饰方式提升空间的丰富层次,造就浓厚的艺术装饰效果。对于大空间的公共区域来说,墙面是画龙点睛之处,因此在本案中设计师在不同区域的墙面装置都有不同的设定,现代、简约、古典、中式在空间中互相映衬,共同作用,巧妙地将东方的优雅、睿智,现代的简约、时尚融入设计之中。
 
 
 
对于功能区域的设计,设计师也充分考虑了使用者的感受。如使用朦胧的窗纱,通过光线的引入,注入了时间的度量,让来来往往的行人、静坐其中的人们多了一份细腻而多元化的感受,适当地调节了谈话氛围。

项目名称:武汉融创观澜府售楼部
主创设计:黄永恒
设计面积:629㎡
 
标签: 商业 空间 案例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