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原创!广州建博会X极物设计姚君,让设计回归东方之美!

   日期:2021-07-17     评论:0    
核心提示:未来十年,中国家居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无疑是原创设计。
        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已经告别了野蛮生长的阶段,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与民族文化的回归,行业与消费者都在呼唤着“原创”的觉醒。实际上,“原创”是一个支点,当它被撬动了,行业自然会激发出更多活力与生机。

2021年7月20~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将会在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帷幕。由极物设计创始人姚君为主策展人,联合7大设计师——PYD腓力圃·叶设计机构创始人腓力圃·叶、近境制作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忠汉、三谷设计创始人谷腾、Maxmarko木美创始人陈大瑞、OOD生活方式定制创始人陈浩然、GLC联思设计艺术顾问柴之清以及DOP设计合伙人朱小斌,一个名为“不止‘原创’”的设计馆,将在D区17.2号馆(保利展馆)重磅亮相。

 

它的到来,代表着什么?又预示了什么?让我们一探究竟。

以“园”为原点,对传统园林的创造性阐释

作为一位骨子里刻着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设计师,姚君一直认为,中国设计应当回归本源,并通过原创产品实现传承与创新。而“不止‘原创’”设计馆,也的确承载了姚君以及7大设计师对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阐释。

12300平米的“不止’原创’”设计馆,将颇具中国古典文化气息的“园”搬进展馆,悉心打造“叠泉清音”、“琴韵小筑”、“沁芳水榭”、“清风听松”、“芳菊竞春”、“兰馨积翠”、“竹深荷静”、“疏梅幽芳”八大主题版块,将原创设计与园林庭院相结合,让观众在不经意漫步之间感受中华文化与原创设计交融的魅力之所在。

 

 

不仅仅是“园林”这么简单,在“不止‘原创’”设计馆,人们所感受到的,将是一个融合音乐、艺术、生活、科技,打造出一个沉浸式的艺术馆。策展团队将20多个品牌的不同领域的专业产品与居住文化高度融合,延展出餐饮、娱乐、运动、时尚、科技、艺术等多种业态,更植入了“如影”的智能系统及产品,让观众有更好的体验感。

 

 

不止“原创”,更是设计与产业的融合共生

“我们需要让设计在每一个用户和消费者心中留下一个清晰的定位,一切皆设计,这也是我对设计的理解。”策展人姚君说道。

对于企业来讲,链接市场、供应链,需要的是更全面的体系构建,当中包含产品设计、战略设计等,但企业往往容易忽略这样的商业转化。在产业的背景下,原创设计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

原创要从源头开始,从供应链就要开始做原创材料,再到思维模式的突破,包括这次不止原创的展览形式,也做了原创突破。

在传统的展览中,品牌往往只展示自己的产品,而在“不止‘原创’”设计馆,这些品牌都将以不同的主题呈现出自己主张的生活方式。策展团队将20多个品牌的不同领域的专业产品与居住文化高度融合,延展出餐饮、娱乐、运动、时尚、科技、艺术等多种业态。并通过品牌之间的专业互补和科技的加持,让所有品牌之间实现深度的融合,进行互相赋能、互相协作。

 

 

多维度的体验,多视角的思维碰撞

展览的创新,还体现在对于“体验”的重塑。“不止‘原创’”设计馆中最为有趣的是科技创新展示区——科技小剧场。“科技小剧场”将以“未来星球家园”为设计理念,整体以科技蓝为主色调,融合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等现代科技,前后环抱式LED打造如未来太空舱一样的论坛区域。展会期间,这里将轮番输出品牌创新技术产品,颠覆传统论坛区的印象,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认知和感观。

而在这个小剧场中,还将举办多个不同主题的论坛和主题活动。其中,7月21日上午10点,由中国建博会(广州)携手极物设计集团、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共同举办的“不止传承—新产链新逻辑,家居设计创新思想汇”,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出版人、家居微观察/家具迷创始人阎栋,携手极物设计创始人姚君,与六位行业大咖——南洋迪克总裁吴富相、庭序造物创始人赵永虹、材料美学馆创始人朱小斌、OOMOO董事长周晓卿、胜上智能五金创始人童理峰,科信木业董事长李冠欧,共同带来一场精彩的家居思辨会。

 

未来十年,中国家居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无疑是原创设计。而“不止’原创’”设计馆,带来的将是艺术、美学、设计、原创交融的一次精彩展示,这个承载着原创设计精神的展馆,将带领家居行业奔赴原创设计的未来。

2021年7月20-23日,中国建博会(广州)D区17.2号馆(保利展馆),“不止‘原创’”设计馆,或许是最近距离感受行业变革的机会。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