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主题酒店,奢享"芬芳"视觉

   日期:2016-07-04     来源:厚夫设计顾问机构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无论是纯粹几何图案,抽象的山间劳动绘画还是少数民族人民在丛林中欢快庆祝的图景,将身处此空间的客人快速地融入到当地的人文环境中,即使身在室内也能随处感受当地的气息。

昆明万达文化酒店,坐落于昆明市西山区前兴路(金融产业园区)。酒店共23层,总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酒店拥有面积1300㎡的无柱式大宴会厅,采用极具当地人文特色的设计风格,大量选取了昆明市花“山茶花”元素,尤其是三组大气精致的山茶花造型水晶吊灯装饰了高挑的大堂,更加富丽堂皇。宴会厅大门,墙面,地毯等处处体现了少数名族图腾文化气息的各种细节,给游走于酒店的每位宾客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主创设计:陈厚夫




  酒店艺术品概念多采用昆明市市花“山茶花”及当地元素。整个空间的色调高度统一,在沉稳的灰色调中增添一抹恰到好处的蓝色,瞬间点亮了整个空间。琉璃山茶花墙饰,蓝色的花朵“盛开”得正是艳丽,深邃的蓝使整个墙面灵动起来。



  电梯厅门图案及灯具均采用中国古时“如意”概念及电梯端景墙面少数民族银饰点缀其间,端景台选用中式漆柜,摆置艺术品为当地傣族少数民族乐器:彝族月琴。传统文化与民族文明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和谐统一的色调尽显奢华。大堂吧墙面艺术品延续酒店外观山茶花演变后的流动线条,行云流水,蜿蜒起伏趣味多变,线条上装嵌的金属的山茶花,精致灵动,仿佛能闻到那阵阵香气。山茶花元素融入了所有的空间中,就像置身于山茶花盛开的山坡上,被花朵环绕,感受自然气息。




       墙上各式各样的民族图腾挂画融入了当地的文化风情,体现了当地的少数民族特色。无论是纯粹几何图案,抽象的山间劳动绘画还是少数民族人民在丛林中欢快庆祝的图景,将身处此空间的客人快速地融入到当地的人文环境中,即使身在室内也能随处感受当地的气息。

 
标签: 厚夫 设计 酒店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