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博基:空间裁缝

   日期:2016-08-25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博森柏丽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提供




        设计不是绘画、不是雕塑、不是摄影。它是一门实用的艺术,无数设计师都谈到过设计要“以人为本”,“设计是服务行业”,家居空间设计最终要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一个好空间的诞生,起初是呈现在设计师的脑海里,然后落在纸上。最终,再精致奢华的空间效果图如果不能在现实中呈现出来,那么都是华而不实的。

每看到一个令人惊艳或者质感丰厚的空间案例,在惊叹空间设计艺术之余,忽略的是那个从纸上到现实的“变现”环节。这个环节可能不那么有趣,没有艺术风格和文化内涵可以大谈特谈,但却是人们能否真正享受到这个高品质空间的关键。

来自博森柏丽家居设计有限公司的苏博基有着许多年在工程定制、家具定制、图纸深化设计方面的经验,对于如何完成一个令人满意的家居空间,他认为沟通、质量和无比精确的图纸三者是非常重要的。他笑称自己这行是空间的裁缝,就像服装定制一样,家居空间定制也讲究设计感、材质和“剪裁”。





良好的沟通贯穿全程

 

“沟通很重要,沟通要到位,否则会出现很多问题”, 苏博基说道。完成沟通之后再动手,如此便可以节约很多不必要的浪费。与客户深入沟通,才能保证客户最终收到的是一个自己喜欢的家。苏博基谈到沟通的过程中,会依据客户做不同的方案和修改,直到他们满意,这个过程需要耗费比较多时间,但是值得的。



 

 优良的材质保证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这一概念最多用于互联网,在空间设计中,用户体验一样重要。体现在人在空间中的使用感受,除了空间格局划分之外,材质是影响使用的重点。苏博基认为,好空间的检验标准不在于落成的那一刻,而在于后期的使用。那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材料会在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就暴露出缺陷。



深化设计很重要

 

“深化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把所有的尺寸和位置精确精算出来,按照这个图纸进行施工,最稳妥而且也最节约材料”。苏博基强调了很多次深化设计的重要性。当然这个过程也很费功夫,“要多次去现场量尺寸,多方面对图纸,管理成本会有提高。最后做出来的图纸出错率很低。”

众所周知,国内装修界对材料的浪费度还是挺高的,这不符合时下倡导的环保精神。浪费的原因之一是装修过程中的修改,如果在深化图纸环节进行更细致完善,就能避免不必要的出错。苏博基也表示,完成一个家居空间定制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一整个团队的通力合作。当所有人都分工明确,用心去做的时候才能真正完成一个高品质的项目。

 

“我觉得做家具还是要传统,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扎实一点,需要过技术关。不是谁都能做的,国外一个空间装修可以持续几年,做出来的效果非常精细。不是把空间做出来就可以的,需要时间才能检验产品的质量。”

在国内略显浮躁的市场和追求快速的主流文化中,要长期保持一颗只专注于一个方面的心不是那么的简单。潮流和设计与时尚一样总是飘忽不定,相比之下,工艺和技术属于稳扎稳打才能出彩的类型,优质的企业一直都在倡导工匠精神,这是一种精工细作、全神贯注的精神。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