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场景!“不止原创”设计馆,开创家居产业新模式

   日期:2021-07-17     评论:0    
核心提示:原创设计,是产业升级的核心利器。而庭院,既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理想居所,也是千年间被文人雅士不断传颂,被达官显贵复刻千百遍的生活容器,更是深藏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
       一个日渐清晰的事实是:新的消费观念逐步成型,追求内容、体验的品质消费时代来临。而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关键的要素——设计,将渗透行业全产业链的方方面面,为企业品牌注入文化内涵,也为行业升级打通链路通道。

“设计不仅仅是产品设计,它囊括了从商业模式到品牌和产业链的全过程,这才是设计的更大、更高的概念。”在第23届中国建博会“不止‘原创’”设计馆总策展人、极物设计创始人姚君看来,设计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7月20~23日,随着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召开,“不止‘原创’”设计馆也将逐渐向世人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在这次非同寻常的展览中,总策展人姚君将联手7大设计师——腓力圃·叶、唐忠汉、谷腾、陈大瑞、陈浩然、柴之清、朱小斌,在建博会广州D区17.2号馆(保利展馆),共同构建行业设计生态圈,探索上下游多方共赢模式。

 

以“原创”为魂,以“园”为魄

原创设计,是产业升级的核心利器。而庭院,既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理想居所,也是千年间被文人雅士不断传颂,被达官显贵复刻千百遍的生活容器,更是深藏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

将二者创新融合,就是“不止‘原创’”设计馆。

作为极物设计创始人,姚君与设计师和品牌们一起,深挖国人文化情怀,以院落文化为灵感来源,把11300平方米的展馆打造成一个“大园”,并精心打造“叠泉清音”“琴韵小筑”“沁芳水榭”“清风听松”“芳菊竞春”“兰馨积翠”“竹深荷静”“疏梅幽芳”八大主题“园子”,分别以不同的原创设计对应不同的存在寓意和生活态度,通过把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折射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有性、持续性与包容性。

  

不仅仅是主题展览,“不止‘原创’”设计馆的目标就是带动产业对于原创设计的重视,并伴随品牌的升级。为此,策展团队从2000多个品牌中挑出了20多个最适宜的品牌,覆盖了整个家居建材产业链,包含家具、门窗、灯光、软装饰品、园林景观以及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全面展示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品牌定位方面的特色,更重要的是,有原创价值。

这些品牌,将以互补的产品组合、独特的品牌价值观,构筑出当代理想人居生活图景。

不止原创,不止创新,打造展览新模式

与传统展览模式不同,策展团队跳出传统,大胆开辟新路径,开创以应链为扶持的卫星式展览模式。将20多个品牌的不同领域的专业产品与居住文化高度融合,延展出餐饮、娱乐、运动、时尚、科技、艺术等多种业态。

在“不止‘原创’”设计馆内,我们甚至可以看见团队对于科技人居生态的想象,以“未来星球家园”为设计理念的“科技小剧场”融合了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等现代科技,打造如未来太空舱一样的论坛区域,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认知和感观。

  

作为此次展览的重磅活动之一,7月21日上午10点,由中国建博会(广州)携手极物设计集团、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共同举办的“不止传承—新产链新逻辑,家居设计创新思想汇”,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出版人、家居微观察/家具迷创始人阎栋,携手极物设计创始人姚君,与六位行业大咖——南洋迪克总裁吴富相、庭序造物创始人赵永虹、材料美学馆创始人朱小斌、OOMOO董事长周晓卿、胜上智能五金创始人童理峰,科信木业董事长李冠欧,共同带来一场精彩的家居思辨会。

  

此外,材料美学馆以创新材料描摹了的产品应用的边界;ING+形加照明以光照营造了美好生活的情绪与温度;如影智能以科技定义生活美学,以智能产品为生活注入科技关怀。除此以外,展馆内还能体验到OOD生活方式定制、胜上智能、那物高级定制、天纵实业&皮艺生活等品牌的最新产品,不同品牌在同一个场域内深度融合,互相赋能、互相协助,共同构成“设计+产业”的超级场景。

 

作为大家居行业的标志性展会,中国建博会(广州)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行业的风向标。而此次与姚君联合推出的“不止‘原创’”设计馆,正是其深挖设计概念,整合产业内部设计力量,打造大家居建装行业“设计生态圈”的关键一步。未来,展会将持续助力产业及设计的加速融合,不断强化原创氛围,逐渐实现大家居建装行业设计正向生态的虹吸效应,为大家居建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和进一步发展助力。

2021年7月20-23日,中国建博会(广州)D区17.2号馆(保利展馆),“不止‘原创’”设计馆等待着你的检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