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性冷淡 玩转北欧色彩

   日期:2017-10-2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在电影《布达佩斯饭店》中,导演安德森用想象再现了一个他眼中的欧洲,古典,对称,色彩梦幻……但那是茨威格笔下描绘的欧洲吗?
       “为何人类身处此地?”大自然对这一问题置若罔闻。我们处于一个旅行比任何过往都更频繁的时代,有时我们甚至忘了自然的威力,但地缘因素对一片区域的影响其实早已深入骨髓。

 

北欧,当今最让人心驰神往的一片大陆,那么漫长严寒的冬季,那么广阔无边的原野,滋养出了独特的北欧人和北欧设计。

 

家如其人。说起北欧家居,国人第一时间容易想到“性冷淡”。若说日本人很多天生或被塑造出一幅禁欲系的脸,北欧人则是一眼望过去的性感,金发碧眼,身材高挑,俨然造物主的宠儿,这样的一群人怎么可能性冷淡?

在电影《布达佩斯饭店》中,导演安德森用想象再现了一个他眼中的欧洲,古典,对称,色彩梦幻……但那是茨威格笔下描绘的欧洲吗?似乎还是太美国化、太热烈,用漾美君朋友的话说,“太甜腻”,虽然我很喜欢安德森。当然,电影里呈现的是另一片欧洲。但欧洲并不大,各国之间在艺术、设计和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影响自古就盘根错节。比起西欧,北欧文明显得更自然,更野性,但不事张扬的个性还是有欧洲古典气质的因袭感。

 

在黑白灰的底子上,北欧人骨子里还是浪漫而“骚情”,不然你看看那些不时跳脱出来的色彩。有趣的是那种偶尔为之的感觉,有点暧昧,太多就让人感到腻味。

丹麦人用“HYGGE”一词一言以概之,这是他们的幸福哲学,其中包含的某些方面近似中国人说的克制、知足常乐,但中国人很容易想到将就,HYGGE则暗含着对生活情趣的追求,对品质感的要求。

色彩,也是HYGGE的,愉悦,漂亮,但适可而止。

 

同样是玩转色彩,比起过去曾经大行其道现在又卷土重来的意大利孟菲斯风格,或是美国50年代的复古色彩那种高饱和度的碰撞,北欧流行色即使明亮,也会刻意降低饱和度,增加其灰度,让色彩仍然作为空间中的点缀。

光的流转,自然的代入,空间气氛营造才是北欧人最看重的。即使一整面墙都是橡皮粉,你也觉得北欧人的家自然宜人,而不是做作得像芭比娃娃,这才是北欧色彩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说了这么多,漾美君其实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私心甚为喜爱的北欧家居流行色,给我们一日日更加幸福更加HYGGE的家。一起来看吧!

橡皮粉

 

如樱花花瓣般的橡皮粉,清新,轻盈,温柔,富有浪漫气息,不管是在家居单品中,还是大面积涂抹于墙面,都不会显得突兀。

樱草黄



 

黄色是居家设计中最不好处理的颜色,一般家里不会选择它,如果你想要有一点北欧的设计感,樱草黄却是最值得考虑的,看到它就如看到了北欧的阳光,有艳阳天般的热情和活力。

大地色系




 

大地色广阔的领地中包含若干宁定、百搭、满是安全感的颜色,它是很好的中性色和过渡色,它让我们想到自然和质朴、谦逊和温暖,它陪在你身边,你会越发感觉到家的温度。

像烘焙得恰到好处的姜饼,像北欧人最爱的咖啡,引发无数HYGGE联想的大地色,浓郁、深沉、温暖,带有一种优雅怀旧的气息。

绿色系




 

任何人都不会拒绝绿色,尤其热爱大自然的北欧人。活力四射的草木绿、优雅沉静的芥兰绿、耐人寻味的橄榄绿、森林气息十足的羽衣甘蓝绿,都是对自然的礼赞,是充盈着美好希望的生命之诗。

作为2017大热流行色,将绿色带回家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绿植,不妨用种植苔藓来诠释芥兰绿的美,顺便保护被电子设备摧残的眼睛。而另一种方式,就是家居用品,与木色最为融合的绿,是北欧家具设计中从不会缺席的色彩。

蓝色系

蓝色来源于天空、来源于海洋,是世界的颜色,每年流行色中,都要有几抹蓝的影子。

 

充满海洋平和气息的岛屿天堂蓝,水嫩、清凉之余,道出了我们对放松身心的渴望,浅淡的调子特别适合刷在墙面;带点灰色调的尼加拉蓝,让家居空间看起来更加的平静和谐,搭配起芥蓝绿和粉色能让家更具都会感;青金石蓝强大,冷静,处处洋溢着内敛与自信,由内而外散发着光彩,虽不张扬,却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越来越HYGGE的漾美君即将推出更多充满HYGGE幸福感的新款新色彩,你所熟悉的精彩设计们即将换新衣,怀着满满的好奇心一起期待吧~

 
标签: 北欧 色彩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