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邂逅北欧

   日期:2016-07-05     作者: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北欧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北欧人对家居生活方式独到的理解和认知。




Hans J. Wegner    和    Rolf  Hay




Georg Jensen





Verner Panton






Finn Juhl    和   Hans Thyge Raunkjar


      今天,中国的发展已经走向快车道,在高强度的生活压力之下,都市人群卸下盔甲之后,更希望回归到更加平静舒缓的家居生活之中。北欧地处北极圈附近,气候非常寒冷,有些地方还会出现长达半年之久的"极夜"。北欧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北欧人对家居生活方式独到的理解和认知。这种舒缓中蕴含设计力量的家居设计风尚蔓延到中国,并逐渐形成一股有力的洪流,换句话说,在中国邂逅北欧,不是偶然,而是一种必然。






 

欧洲北部的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家中,丹麦的木作家具堪称世界的经典。丹麦设计绝非是蛊惑人心的虚华设计,摒弃了雕花纹饰的装饰元素,更专注于以人为本。诸如在MEXARTS 漾美家里看到的丹麦设计巨匠FINN JUJI 设计的45号椅、诗人沙发,不仅仅追求它的造型美,更注重从人体结构出发,讲究它的曲线如何与人体接触时达到完美的结合。它突破了工艺、技术僵硬的理念,融进人的主体意识,从而变得充满理性。貌似不经意的设计,但却又浑然天成。


 

北欧风格设计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它总能获得令人视觉舒服的效果。不用纯色而多使用中性色进行柔和过渡,即使用黑白灰营造强烈效果,也总有稳定空间的元素打破它的视觉膨胀感。正如在MEXARTS 漾美家中看到的原汁原味的著名丹麦沙发品牌eilersen、灯饰品牌verpan、家具制造品牌pp.mobler、以及linie design地毯品牌、家饰品牌georg Jensen等都有着鲜明的北欧元素。










       木材是室内装修的灵魂。上等的黑胡桃木和白橡木是制作各种家具的主要材料,它本身所具有的柔和色彩、细密质感以及天然纹理非常自然地融入到家具设计之中,展现出一种朴素、清新的原始之美,代表着独特的北欧风格。Mexarts漾美由丹麦著名设计师领衔,创生出的Noir系列、Woodnote系列、Hope系列以及Wa’s Objects小物系列,融合了斯堪的纳维亚自然主义、意大利极简主义及中世纪工业风格,集简约、自然、精致、优雅与舒适于一体。对工艺与细节的执着臻至每个素材的洞察与理解,为材质赋予生命,沿袭了北欧风格的基因。






 

自1995年成立以来,Mexarts漾美一直践行着“在美丽中传递生活的喜悦 ”的理念,通过上乘的家居艺术作品诠释高品质生活美学,以纯净的北欧风还原生活本来的样子,为人们构筑“漾开纷扰,然后天地之美生”的诗意栖居,引领都市高端消费族群开启去繁从简、回归生活本真,与自然完美融合的生活方式与境界,是一种将最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的简约生活态度。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