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建筑大师遇上水晶灯

   日期:2017-07-31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Zaha Hadid与Eve Duna  Eve灯饰由 15 个玻璃元素组成,以一种和谐的方式排列在一起。这款枝形吊灯将传统玻璃制造技术与设计师
Zaha Hadid与Eve& Duna
  Eve灯饰由 15 个玻璃元素组成,以一种和谐的方式排列在一起。这款枝形吊灯将传统玻璃制造技术与设计师知名的参数设计风格结合于一体。这款“Eve” 非常符合Hadid 的设计语言,将流动与天然有机结合,不透明与透明元素的巧妙融合最终打造出出这款迷人的作品。



这款吊灯的长度不尽相同,优雅地悬浮于空中,营造出一种光影交错的美妙场景。这款作品雕塑般的外形在白天显得尤为引人注目,到了晚上则又会散发出别样的光影。

       Duna的设计灵感源于沙丘形态的连贯而抽象的逻辑性,突破传统的笛卡尔几何设计语言。其设计理念是实现一个三维以及非对称地交错玻璃组合。水晶玻璃的条纹表面通过反射和折射的方式呈现瞬息万变的光影效果。狭窄的定向光源透过大块玻璃折射,光影弥漫过整个玻璃元素,突出灯饰的几何形状。


 
关于Zaha Hadid 
  作为建筑师和设计师的Zaha Hadid,其设计成就绝不仅限与此,她无界限地自由跨界于城市到个人产品设计,设计产品包括雕塑饰品、限量版家具、家居用品、时尚饰品和室内设计,更涵盖展览及设计委员会的工作。在Woody Yao和MahaKutay的指导下,她于2006年成立了ZHD工作室,旨在携手全球最受尊敬的品牌进行最新技术和材料创新的研发。


 
  ZHD工作室同时还设有两层以上的画廊空间,供开办各类丰富多彩的展览,开展各种领域的合作。ZHD 画廊定期展示新兴设计师、年轻艺术家和创新制造商的作品,同时也承办各种拍卖活动。

隈研吾与Yakisugi,赞扬原木之美
  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一种用炭化表面来保护建筑木材的传统工艺,名为“Show-Sugi-Ban”或“Yakisugi”。这项使用炭化木材的古老技术是不需要油漆或密封即可保存木材的方法,这种技术常常用于环保建筑。将该技术融于几百年历史的玻璃工艺技术,让每一块充满现代设计感的手吹玻璃成为独一无二的工艺品。

  专为LASVIT设计的名为Yakisugi的灯饰重点呈现噼啪作响燃烧的木材纹理的内在之美。隈研吾表示“Yakisugi灯饰背后的理念是探寻玻璃材质和天然木纹理之间的关系。我的意图是在玻璃里面捕捉木制灵魂的深度。”
  用干木材代替传统的预浸模具,木头被熔化的玻璃烧焦,在玻璃表面留下永久的印记,让每件玻璃制品都成为真实的原创。通过对这门古老技术进行轻微改良,产生了结合简单几何形式与不寻常有机纹理的现代简约灯饰。



关于隈研吾
  隈研吾是著名的日本建筑师和东京大学建筑研究生院教授。他于1979年在东京大学获得学位后,以访问学者身份赴哥伦比亚大学深造,之后于1990年建立了隈研吾设计师事务所。他的建筑事务所在国内外完成了一系列备受赞誉和屡获殊荣的项目。
  目前,隈研吾的项目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包括日本新的国家体育场。同时,作为一个多产的作家,他的畅销书籍以英文、中文和韩文等文字出版发行。他与LASVIT的合作延伸到建筑、家具设计等领域,乃至现在的玻璃制品。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