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北欧风尚

   日期:2017-11-17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整个空间风格偏向于北欧式的理性和简约,极简的现代家具,采用简单的几何和素雅的色彩,静静安置在空间中。
 在此案例中,设计师采用了多种美学手法,搭配质感丰厚的材质,营造了一个主题调性高度统一,同时又带着浓厚的深邃意境的家居空间。与光亮明快的空间不同,在这个空间中设计师将明与暗,浓与淡的比例调和得恰到好处。自然光与隐藏在墙内的淡黄光源相互搭配,增强了空间的深邃感,而深棕色、烟熏色、茶色的大量运用塑造了空间沉稳而内敛的气质,不张扬不抢眼,却处处是风景,处处是值得挖掘和品位的美学细节,让人感受到如自然般的亲切舒适。

 
冷调的北欧之风
 
整个空间风格偏向于北欧式的理性和简约,极简的现代家具,采用简单的几何和素雅的色彩,静静安置在空间中,散发着优雅恬淡的气质。而在墙面、天花与地板设计中,设计师巧妙融入了各种心思,通过不同纹理,色块的搭配,形成层次丰富的视觉效果,如同走进北欧冬天空旷的原野,感受原木之色,自然灵气。
 
 
错落的墙体,镂空的格栅设计,落地玻璃窗增强了整体空间的通透效果,让居住在期间的人感受最大程度的自在和舒适。
 
 
此外,设计师透过屋内各个细节的打造,隐而不显地将北欧简约设计与整体空间环境相呼应。例如枯枝形状的衣架,随处可见的清新绿植,浓浓北欧风格的艺术装饰品等等,藉以营造一温润大气却不失华美,彻底传达冷抽象美学的居住环境。

深邃的抽象之美
 
从宽敞的客厅开始,如抽象雕塑作品般的沙发,乃至刻意加深创造层次变化,且同样保有冷抽象设计感的天花板,创造出丰富的光线变化。透过诸多彼此呼应的材质元素与细腻安排,相互穿透、映像的丰富空间视觉感,创造出具有丰富层次感的抽象美学空间。

 
空间看似皆为深褐色为底,上方则以灰暖白与之相应,设计师仍透过各种材质属性与选色,并在其中藏入了更为深刻的情感肌理。以及各种家饰、家具的造型与质感选择,除了创造更多温度与空间质感变化,皆相当程度地呼应着欧洲极简美学的人文意图。
 

 
视觉基调和谐大气,但藉由数之不尽的细节处理,设计师仍透过材质与非对称抽象美学之对应,发展水平、垂直、深色、浅色间,看似平凡实则变化无穷的极限魅力。
 
设计公司:咏义室内设计
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
京典国际艺术陈设
设计案名:泉州卡飒明筑C户
主要设计师:刘荣禄
协同设计师:谢宜臻
空间性质:样板房
空间面积:112m2
主要建材:石材(黑金石/卡拉拉白/哈利灰/银柳金)、烟熏橡木实木板、橡木乱纹木皮(染咖啡/喷白)、实木格栅条、茶镜、壁纸、黑色镀钛钢板
项目位置:泉州
摄影师: 图起乘李国民影像事务所
 
标签: 家居 空间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