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美学

   日期:2017-10-20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客户非常尊重专业设计,懂得交给专业的客户是明智的选择。我们也会与屋主讨论需求与喜好,将需求与美感做到最大化,比如说进到空间很放松、宁静、沉淀心灵的感觉。
 采访李冠莹关于本次的设计方案

《深圳家具·设计》:如何设计该方案格局适应家居的居住习惯?


 

李冠莹:因为客户需要多一个啤酒吧台,根据当初的平面图设计进行整改,餐厅跟母亲房中间那道墙原本比较靠近厨房门边,餐桌现在摆成横着的,若墙太靠近餐桌就会放直的,因为宽度不够很难摆下中岛台,但客户是希望有吧台可以喝酒、调酒,但不要在餐桌上。所以我们将把墙往母亲房移动,但不会影响到太多空间,希望可让公共空间比较大,让餐厅可以齐全,因为还有红酒柜可以喝啤酒。


 

《深圳家具·设计》:所以这么设计是为了满足客户?

李冠莹:对,因为现在客人都希望所有空间分配是适当的,每个房间都很重要,客厅有它的重要性就是宴客,餐厅跟吧台又是主人他们需要的,很注重在这里用餐、喝酒、聊天的感觉,如果空间很狭隘的话,且因为餐厅的地方没有对外窗,客厅与阅读区的采光非常好,我们希望把面窗加宽,让客厅的光线可以更进来、再亮一点。


 

《深圳家具·设计》:你觉得设计最巧妙的地方在哪呢?

李冠莹:我很喜欢客厅的电视墙、还有餐厅的石材墙,跟主浴整体的感觉,像客厅餐厅我们主要用中性、低彩度,让整个空间是比较沈稳低调的感觉。因当初接到该项目的时候,因为是在十四楼,房子是座落在第十三楼,落地窗的空间感非常好,从平面图刚好11点钟方向刚好是夕阳西下的地方,加上另外一面没有其他大楼挡住,能看到的天空、云彩非常漂亮。我希望把这样的光线带到空间,希望把夕阳的光照映到电视墙,所以我们希望空间的颜色是沉稳低调,用中性与低彩度的颜色,让人放松、沉静的地方而不至于跳跃,但是在电视墙我们希望提升质感,所以我们用镀钛做框条,以及白色皮革,让电视墙呈现纯粹材质的特性,白色皮革的纯粹性与晶亮的镀钛对应起来,质感非常好。


 

在客厅的电视墙,将其体积设计外凸了50-60公分,面对电视墙左边会有开放柜与收纳柜,又达到电视墙完整的视觉设计,不会因为门片的分割、开门的宽度影响到整体视觉,但在电视墙背后还是有收纳让给佛堂,利用那道墙的错落整理出收纳空间。餐厅的部分利用两边柱子与进入浴室的动线,设计出展示柜跟红酒柜的空间,利用墙面与柱子的错落产生足够的收纳空间,并让厨房的热炒区独立出来,这样厨房中的收纳空间也非常足够,所以餐厅可以尽情放相要展示的酒类,不用做到太多储物与收纳,以美观为主。阅读区我们做了两个层次,一个是展示,一个是收纳,客户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收纳部分在展示柜下方,因为长度非常长,造型大气好看。主卧室的话有非常大的更衣室,储藏空间绝对够,那主卧房就可以放漂亮的包包展示柜,每个空间都有极好的展示空间及收纳位置。

《深圳家具·设计》:怎么利用好项目的环境优势?
 

李冠莹:因为房屋是三面采光,客厅阅读区跟主卧房是西南方,采光是好的,母亲房跟女儿房也有足够的采光。房子座落在林荫路旁,看出去有大面积的绿色植被,整个风景非常好。佛堂的地方,因客户的神明桌还未购买,所以就先帮他们做休憩区,这里刚好又是落地窗,坐着的时候,看到外面的绿色色带是非常放松的,好像坐在公园的感觉。

《深圳家具·设计》:还设有佛堂空间


 

李冠莹:对,因为佛堂还未完成,所以先帮他做一个和室的休憩区。因窗户很大且低。我们没有把他架高的部分是因为不用有视线上的遮掩,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绿地。在设计的时候,尽量保留外面漂亮的景色。

《深圳家具·设计》:与屋主合作设计案时,获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冠莹:客户非常尊重专业设计,懂得交给专业的客户是明智的选择。我们也会与屋主讨论需求与喜好,将需求与美感做到最大化,比如说进到空间很放松、宁静、沉淀心灵的感觉,又可以达到某些重点墙面如电视墙或餐厅的石材墙,达到高度的质感。有的设计部分比如女儿房的浴室,他可能只是白色的砖,但是那块砖非常有质感,整个空间都是纯白的,这个空间也很特别就是地、壁砖用的都是白色,马桶后方一样是白色马赛克砖,在里面是感觉是非常纯粹跟舒服的。又比如像母亲房,母亲通常喜欢温馨柔和,所以在磁砖呈现都是同一色系,但是客、餐厅的深色系也有带一点点到母亲房。主卧室的地方我们希望有沉稳的色调带进去,你可以看到有两面非常大的墙面全都用深色系,没有太多层次呈现,主要是光影在墙面的质感与床头温馨的感觉。

主创设计:李冠莹

设计公司:权释设计

项目格局:三房两厅

项目面积:280m2

项目地点:台湾新竹

使用成员:夫妻+子女

房屋类别:透天别墅

主要建材:白色皮革、镀钛金属、进口壁纸、铁件、亚里士灰色石材、仿古镜

 
标签: 家具 空间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